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老人齐聚重庆社区食堂 品长寿宴庆重阳节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重庆华新街桥北社区食堂免费举办了长寿宴。当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6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到这里免费品尝担担面、清波长寿面等。

  【解说】老人们一边吃,一边聊,谈家常,品美食,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很喜欢这里的氛围和美食。还有几位老人在重阳节当天过生日,现场还为他们端上了寿桃,庆祝生日。

  【同期】桥北社区居民 肖显英

  今天这个节是我的第一个重阳节,今年刚好八月份满60(岁),跟着这些(朋友)来过第一个重阳节,我觉得很开心,跟着这些(朋友)一起过节。

  【同期】老年人 张婆婆

  今天又是九九重阳节,我就觉得对我们老年人的这种关心,对我来说,我也很感动,也很激动。所以在这个节日当中,我也要来亲自体验一下,我们掌门人(面馆老板)的这种公益的活动,也(是)对我们老年人的一种关心。我就觉得非常高兴,我觉得来了非常满意,特别地高兴。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为老人们准备这些食物的是今年已经75岁的重庆面点泰斗董渝生大师。这场长寿宴的食物大部分都由董渝生大师亲手制作,他想通过他的手艺让老人们在重阳节之际感到关怀,也能品尝到美味的传统面点。

  【同期】重庆面点泰斗 董渝生

  我自己也是老人,今年也75岁了。我们今年的重阳节,以我为首的和我的徒弟给我们的老年人准备了鸡汁清波面,寿桃,担担面。再加上我自己也是一个老匠人,从事饮食行业有半个多世纪了。现在身体还好,有一份热放一份光,我们国家那么富裕,老年人生存在我们这个社会,感到无限的幸福和骄傲。

  【解说】桥北社区食堂是一个以“商家援建”模式开办的社区食堂,为辖区民众,特别是辖区老年人、困难等人群提供营养健康惠民餐。除了这次重阳节长寿宴,桥北社区食堂还经常在其它节日举办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来自社会的慰问和敬意。

  【同期】面馆老板 龚洪明

  这一次这个重阳节跟国庆节(遇在)一起了,所以说我们想通过我们的方式去慰问、关爱我们的老人,让他们过一个开开心心的节日。

  景诗雁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