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天下华人 → 视频正文
蒋巨峰在世界华媒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2007年09月02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警方将严整警容风纪

  尊敬的许嘉璐副委员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秋高气爽的美好季节,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我谨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

  四川是中国西部的重要省份,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山川秀美,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全省幅员面积48.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8700万,经济总量居西部第1位,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人力资源和旅游资源,科技实力雄厚,是中国西部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稳定可靠的粮食、副食品生产基地、最大的商品市场和物资集散地,也是中国最大的水能开发基地。改革开放20多年,特别是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四川呈现出勃勃生机,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谐社会建设迈出新步伐。四川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目前我省与20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全球500强企业有127户来川落户,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也积极来川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四川已成为一个开放而又充满活力的投资热土。当前全省正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这个主题,抓住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着力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跨越、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力争早日实现富民强省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

  今天来自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400余名华文传媒的领军人物以及国内各主要新闻机构的高层代表聚会四川,以“华文媒体与和谐世界”为主题,共商海内外华文传媒合作与发展大计,这不仅是全球华文传媒的一大盛事,也是四川对外开放的大事。开好这次论坛必将进一步推动世界关注四川、了解四川,推动四川以更快的步伐走向世界、融入世界。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次论坛,使四川与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创美好明天。同时,也热忱地欢迎大家多到四川各地考察,更多地了解四川、宣传四川,对四川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

  最后祝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发达!谢谢大家!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