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政府补助加低息贷款 北川农民自盖新房
2009年01月16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美国专家称火星有甲烷 或来自生物

  记者:宋鑫 黄岚

  四川省北川县永安乡后庄村位于105省道路边,地震损毁了大量房屋,现在家家户户正忙着自建新房。1月15日,记者采访了正在建房的王丽。

  王丽说,政府给每户村民都发放了一万多元的建房补贴,她家拿到了一万六,现在盖房还可有最多5万元的低息贷款,他们家盖房就是靠着这些钱启动的。

  在王丽家隔壁施工的工人说,目前这里的建材价格比地震前贵了很多,砖头从两毛多一块涨到五毛八一块,水泥从每吨200元涨到500元,工人的工钱每天一百多,盖房子总成本大幅提高。

  贷款的年限是十年,前两年没有利息,第三年开始利息是六厘。地震前王丽和丈夫在广东打工,每个月能有2000多元收入,地震后,他们就回来了,没有地,没有工打,没有收入来源。他们在腊月十八搬进来了新房,还没刷墙,房顶的露台也没有钱盖,只能先拿油纸挡着。对于未来会怎么样,王丽自己也不知道。村里其他村民的情况都和她不相上下。

  在王丽家的房顶,一根竹子系着几条红带子,那是当地祈福的风俗。村民们的房间里很简陋,但家家户户门口都贴上了春联,他们在艰苦的生活中追求着新春的快乐。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