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09年春运今结束 运送旅客人数创历史新高
2009年02月19日 15:43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     发表评论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

  为期40天的2009年春运今天正式结束,铁路民航公路运输都创下了历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历史最高。

  春运40天,全国铁路运送旅客1.92亿人,日均480万人,同比增长10.6%。其中,客流最高峰的2月14日,单日发送旅客592.9万人,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今年春运,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出现严重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上的猛;而节后务工客流出行时间和流向都呈现不确定性,加大了春运运输压力。春运期间共开行27000多列临客,运输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在售票、乘车等方面安全有序,没有出现大的旅客滞留,列车正点率达到了99%以上,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春运秩序明显好于往年。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出动数万警力,开展打击炒票和制贩假票的“蓝盾”专项行动,查破了10000多起倒票案件、抓获倒票团伙172个,端掉倒票窝点2313个,缴获车票88384张,并查堵了6万多起旅客携带的各类危险品。

  09年春运全国共完成道路客运量21.1亿人,同比增加4.6%。民航累计始发航班18.6万架次,比去年春运增长12%,运送旅客2572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19%,平均客座率达到72%,比去年春运增加2个百分点。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