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重庆烈士墓杂乱状况令人忧
2009年03月2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柯有纶突破尺度 MV中与辣妹亲密互动

  重庆诸多烈士墓碑每一年都吸引了国内外诸多游客。在今年清明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访了主城区几个革命烈士陵园和纪念碑所在地,但所见现状让记者感到忧虑。

  记者在沙坪坝烈士墓红岩魂广场发现,不少市民把广场当成了休闲场所,躺在石凳上睡觉的老大爷,脱掉鞋子坐在条凳上织毛衣的中年妇女,打情骂俏的年轻恋人,广场角落“好心情KTV”,广场入口右侧抬眼可见的网吧和洗脚城,散乱的景象让这里的庄严有些变味。更令人重庆烈士墓杂乱状况令人忧

  重庆诸多烈士墓碑每一年都吸引了国内外诸多游客。在今年清明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访了主城区几个革命烈士陵园和纪念碑所在地,但所见现状让记者感到忧虑。

  记者在沙坪坝烈士墓红岩魂广场发现,不少市民把广场当成了休闲场所,躺在石凳上睡觉的老大爷,脱掉鞋子坐在条凳上织毛衣的中年妇女,打情骂俏的年轻恋人,广场角落“好心情KTV”,广场入口右侧抬眼可见的网吧和洗脚城,散乱的景象让这里的庄严有些变味。更令人惊讶的是,在红岩魂陈列馆内墙上图片文字中,记者竟然看到渣滓洞监狱龙光章狱中“追悼会”错写成“追掉会”,“杨虎城”错写成“杨虎诚”等多处别字。

  渝中区菜园坝建兴坡上的张国富烈士纪念碑让人看了更是心酸,“成人用品”广告箱摆在旁边,从远处看,打击假发票的红色横幅将本就破旧的纪念碑拦腰隔住,在下坡的不远处,竟还可以看见摆摊出售色情书籍的小书摊。鹅岭公园佛图关杨闇公烈士铜像旁鸟笼随处可见,铜像下面几张并排的椅子上市民悠闲地喝着茶水。这里,感觉已成了一个老年人闲谈和交易的鸟市。

  清明节乃悼念革命烈士之时,我们在主城区这些本该肃穆的地方看到的景象却让人大跌眼镜。

  记者:曹多然

编辑:田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