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赵洁。今天是2013年4月2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泼面姐”约见

  近日,武汉“泼面姐”地铁吃面、泼洒女乘客引发全国热议。谁料,一名自称是“泼面姐”的网友在网络上高调现身,表示要在愚人节和记者见上一面。

  微信可能收费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工信部目前正协调运营商微信收费一事,会考虑运营商的合理要求。他还表示,微信有收费的可能,但不会大幅收费。

  “扎臀狂”落网

  近日,温州鹿城警方抓获公交车“扎臀狂”徐某。据其交代,现年25岁的他至今未婚,经常受到父母唠叨,希望通过扎女乘客让其回头,“说不定能互相对上眼”。

  变性鸡

  沈阳的刘兴伟家原本一只8岁的老母鸡,每天下1个笨鸡蛋。但从去年秋天开始,老母鸡起初不下蛋,接着长出公鸡羽毛,今年春节后更长出漂亮尾巴,还会扇翅膀。专家指出,这可能是饲料中雄性激素过多导致。

  【网事观察】

  【标题】爱情的磕绊跪求能化解吗?

  【口播】“跪求”是网络流行语:一般是网友求助他人寻找难以找到的网络资源时所用,如:跪求某某某电影下载地址、跪求某某某的新歌等等。不过,最近有很多人都身体力行地在跪求,不求别的,只求另一半回心转意。

  【正文】3月末,铁岭大雪,一个小伙为了挽回女友芳心,跪地两个小时,打电话哀求“原谅我吧”。有路人表示:爱情不应该靠跪地求得,这种做法太偏激了。

  2月19日晚高峰,一名女孩突然冲入北京东四环辅路,并跪在马路中央。目击者称,女孩跪在马路中央原因是男友提出分手,并说出:“你跪这儿一小时就原谅你。”网友都在发问:姑娘,这样的男人值得么?

  随便在网上搜索“跪地求原谅”,就可以看到“京地铁8号线上女子跪地自扇耳光求原谅”、“江苏女子跪地求原谅,男友不理还殴打”等等类似的视频。是现代人情商变低了,还是生活节奏太快,才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在爱情面前,相濡以沫的老夫妻或许能给我们答案,应该如何去爱?

  【采访】

  【口播】夫妻间磕磕绊绊是常有的事,动不动就下跪是不是有点大动干戈了?就算是天大的错,谁也不能让对方下跪,因为夫妻间本来就应该是平等的。退一万步说,动不动就给对方下跪的人,谁还会拿您当回事儿呢?

  【网事连播】

  【标题】清明节祭祀品“雷到不行”

  【口播】又到一年清明时,有关殡葬,祭扫的话题逐渐升温。近年来,政府大力倡导文明祭扫、呼唤环保新风尚。然而,日前仍有不少扫墓者焚烧祭祀品,而祭品五花八门甚是另类。

  【解说】

  据悉,在湖北宜昌市某公墓墓园清明节前首个扫墓高峰期间,扫墓者焚烧给逝者的祭祀品五花八门。如冥府笔记本电脑、名贵香烟、冬虫夏草、燕窝含片、还有一套大富翁游戏等吃穿住用行样样俱全。然而,这种焚烧祭品的祭祀方式极有可能造成火灾,更容易污染环境,有网友呼吁,应该改变习俗,推广文明祭扫。让清明节清明起来。如何才算文明祭扫呢?这里给大家推荐几种:

  1.音乐祭祀:可播放逝者生前最喜爱的歌曲,表达对故人的缅怀之情。

  2.鲜花祭祀:可采用菊花、百合花以及逝者生前最喜爱的鲜花祭扫。

  3.植树祭祀:以植树的方式祭奠故人。

  4家庭追思会:将逝者生前的照片、录像资料制作成光盘,组织家庭成员观看,进行往生回忆。

  5 .社区公祭:选派专职礼仪师进驻社区,由社区组织辖区居民敬放过逝亲属遗像,敬放水果、果品、气球等进行缅怀。

  【标题】追忆“新概念作文”之父赵长天

  【口播】还记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新概念作文大赛吗?它曾圆了韩寒、郭敬明、张悦然等文学青年的作家梦。3月31日,新概念作文大赛的创始人,原上海市作协副主席、《萌芽》杂志主编、著名作家赵长天病逝,引无数网友追思。

  【解说】

  创立于1998年的“新概念作文大赛”,迄今已经举行15届。从这里走出了众多怀有文学梦想的青年,其中如韩寒、郭敬明、张悦然等已经成长为青年作家的领军人物。作为赛事主办方《萌芽》杂志的主编,赵长天在其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也因此受到众多年轻作家的爱戴。赵长天当初开创“新概念”的平台,就是希望提携热爱文学的年轻人。文学的前途在于年轻人。一代代年轻人,需要用文学的标准来衡量,而不只是那种高考的、学校的标准。“新概念之父”的去世,让新概念“出身”的80后作家,纷纷在网上发表哀思。

  郭敬明发微博表示:“赵长天老师主编的《萌芽》和主办的新概念作文大赛,是很多喜欢文学梦想的年轻人的摇篮。是梦的开始。我也是万千年轻人之一。和赵长天老师接触得不多,但他对晚辈是极其爱护和关切的。愿您一路走好。”

  韩寒也更新微博:“赵长天老师因病去世了。他的善良正直,温厚儒雅,对文学新人的提携和关爱,我永记在心……”

  【标题】 银行上班族吐槽工作之烦恼

  【解说】说到在银行上班,那是人人都羡慕的事情,可以跟端着金饭碗的公务员相媲美,但是近日,有位银行职员发帖吐槽工作的烦恼,这让大家对银行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解说】

  休息时间少 加班培训多

  银行职员吐糟道,春节一开门全年无休假,中午没休息,点库加吃饭四十分钟啊,体检个个亚健康,颈椎病腰椎病个个逃不掉!12月31日人家都庆祝元旦去了,我们要加班到凌晨1点啊!很多小年轻连男、女朋友都找不到啊!你真以为找不到啊!是没时间啊!除了上班就是加班啊!除了加班就是考试!上岗前要考试,没收假币要通过考试,每个月的主管学习要考试,每半年要柜员升级考试,加上时不时的反洗钱等还要考试,手脚并用都数不过来的考试!

  客户理解少,任务数量多

  银行职员每天都在数钱,睁眼就是哗啦啦的人民币,各种投资工具尽收眼底,开口闭口都是任务,存款啊贷款啊信用卡啊基金啊。不过,一闭眼全是别人的!各种技能必须熟练,修电脑,修打印机,修扫描仪,修ATM机,真不知道是学金融的还是修电脑的!如果遇到不讲理的客户还得赔笑,得罪了大额客户,只能亲自联系赔礼道歉。

  【标题】牛人奇葩层出不穷之"极品"吃货

  【口播】说到吃,民间自然是不乏各种吃货,不过这吃货也是有所区分的,正常点的是属于吃遍各地美食,吃的有讲究,而下面这些吃货们就稍显奇葩了些,保证吃的让你叹为观止。

  【网络小主播】

  【标题】 最难找对象的职业 你中枪了吗

  【口播】 有些行业看起来很美好,高薪白领、时尚潮流,可是这些职业在婚恋市场却不被看好,比如空姐和导游就刚刚被评为最难找对象的职业。还有哪些职业看起来光鲜,却难觅归宿?一起来看看。

  【正文】

  妮妮: 找对象,职业太重要了,因为这将决定你今后的生活状态。作息时间是否规律,节假日是否正常,收入是否够用,甚至脾气是否正常。如果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几乎所有人提到找对象首先都会问对方:“干啥的。”

  噜噜: 可是经过调查我们意外的发现,空姐,老师,护士,律师,这些令很多人起誓发愿要实现的人生目标竟然在婚恋领域遭到嫌弃。人类真是太难揣摩了。

  妮妮: 律师之所以容易单身,原因是律师因职业所需的严谨向来浪漫指数被判很低,特别是女律师强势而缺乏情趣,本来已经让男士畏惧几分,再加上职业优势,吵架也吵不过人家,导致不少男士直接敬而远之了。

  噜噜: 老师和护士大体上都栽在工作繁忙上面。警察受人尊敬,却没人愿意他们成为自己的另一半,原因是操不起那个心,外加担心被报复。厨师因为身上一股葱花味儿以及体形不好看受人冷落,最重要的是“厨师回家从来不做饭”的潜规则已经尽人皆知。

  妮妮: 当然,娱乐圈儿人在婚恋领域是一直被排斥。没有金刚钻儿的谁敢揽那个瓷器活儿。圈里人可不是一般选手能够驾驭的啊。你懂得。

  噜噜: 如此看来,就不难理解为啥社会上囤积了大量的剩男剩女了,又要收入高,又要不辛劳,连这样的职业都难找,更别说找对象了。

  【口播】

  纵观历史五千年,找对象这个问题时越来越困难了。古时候随便听媒婆儿忽悠几句也能过一辈子,而如今虽然恋爱自由了,选择却难上加难。说到底,这些难题,还不都是自己给自己出的吗?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美国红灯区百年前旧照曝光】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组拍摄于美国斯特里维红灯区的私密黑白照片。斯特里维是当时北美唯一一处合法的红灯区。从奢华的住宅到破败的屋棚,照片中的女子有的身着华丽的服饰,有的在悠闲地打牌,有的斜倚在椅子上,还有的赤身裸体。这些令人记忆深刻的画面形象地再现了100多年前的妓女生活状态。

  【饲养员扮星球大战勇士训练鹤】

  在英国格洛斯特郡,有一所特殊的“鹤学校”。在学校“求学”的鹤鸟被“教授”如何忘记人类给提供食物,如果躲避捕猎者,以及如何和其他鹤相处。学员老师穿着充满伪装性的服装,将用大约12周的时间,与鹤鸟朝夕相处,他们将帮助鹤鸟更好的适应野外生活,最终放归野外。

  【英女童成全球最年轻纹身艺术家】

  英国威尔士一名3岁女孩鲁比成为了世界上最年轻的纹身艺术家。小鲁比的父亲是一位纹身艺术家,刚满3岁的她已开始尝试拿纹身机刺花纹了。现在小女孩正在父亲的身体上练习画蜘蛛图案,身体上70%部位布满纹身的父亲并不担心女儿搞砸了该怎么办。他期待着女儿打破世界吉尼斯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纹身艺术家。

  【夫妻4个孩子生在不同国家】

  阿根廷赫曼夫妇是一对职业旅行家,从13年前开始环游世界,迄今已驾着老爷车经过至少40个国家,行程达20万英里。在旅行中,他们不仅收获美景,还迎来了4个可爱的孩子。4个孩子都是在旅途中出生,分别出生在美国、阿根廷、加拿大、澳大利亚,他们的家庭堪称名副其实的“联合国家庭”。如今,扎普夫妇带着孩子继续环球旅行,不排除还会在旅行中生下更多的“国际婴儿”。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