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赵洁。今天是2013年5月3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人像邮票

  天津邮政近期推出了个性化邮票专题服务,以满足少年儿童、婚庆、结婚周年、情侣纪念等需求。消费者只需办理肖像授权和签约缴费手续,等2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属于自己的邮票。

  拍卖菜地

  近日,北京大兴区东辛屯村举行了“拍卖最美乡村生活”活动。该村拿出30亩地向市民公开拍卖,竞买成功的市民现场得到村委会颁发的“地主证”和一年的耕地使用权。

  1岁MBA

  早教市场乱象丛生让很多家长感到困惑,游泳、爬、玩、思维,协调性,呼吸冥想都能变成早教,现在甚至有早教机构为1岁的孩子开设MBA课程,您说,这1岁的孩子路都不会走、话都不会说,MBA能学些什么呢?

  职场奶妈

  职场奶妈 又称职场咨询顾问,指的是在职场上像“奶妈”一样给别人提供咨询和帮助的人士。无论是职场烦心事、牢骚事,还是未来规划和走向,都能见招拆招。“职场奶妈”通常工作经历多、年限长,职场经验也更为丰富。

  【标题】抢房抢黄金:“中国大妈”的豪抢人生

  【口播】“天不怕,地不怕,黄金搬回家,巴菲特,算个啥,中国豪大妈。千亿随便撒,就当买个瓜,”这是网友发挥才智献给“中国大妈”的歌词。当然,咱们中国大妈们的豪抢能力发挥在抢黄金上也只是冰山一角。

  【正文】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中国大妈们的理财能力,都是跟菜市场里讨价还价练出来的。近几年,中国大妈们“抢房入市”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不管是抢着买房还是着急卖房,多半都是四五十岁以上人士,有余钱购房、有余房出售。而且越来越多的人把眼光投向海外置业。据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发布报告显示,中国人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房产第二大海外买家。

  不过房地产圈内有句俗语:叫做开发的不如囤地的,囤地的不如做金融的。但如今金融大鳄也不行了,他们彻底败给了“中国大妈”。从4月10日开始,国际黄金价格经历了一轮大跌。机构投资者纷纷抛售,华尔街大鳄们终于出手做空黄金了,黄金大跌,世界哗然。不料半路杀出一群中国大妈,瞬间1000亿人民币,300吨黄金被大妈们扫走了。整个华尔街为之震动,华尔街投多少大妈们买多少,有网友感叹,这就是场“黄金大劫案”啊。

  金价跌了抢黄金、非典来了抢碘盐、禽流感肆虐抢口罩、煤气涨价抢煤气、国债发售抢国债、末日临近抢蜡烛、中国大妈的身影永远站在了抢购的最前沿。有点风吹草动,中国大妈就会一触即发,战斗力十分惊人。

  【口播】如此阔气的各种抢购,给人的感觉就是中国大妈“不差钱”。不过,不论是抢购什么,我们都要提醒中国大妈,不要太冲动,我们需要的是理性投资和消费。

  【新闻大考】

  【口播】关注一周新闻,了解热点网事,一起走进中新网为您准备的周末《新闻大考》。

  鹦鹉考官:考试啦!!考试啦!!赶快走进新闻大考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禁止吸烟!!+上课铃声5拍+问题板。

  1、为给民警进行心理训练,武汉公安局精心设计了()训练新生代民警?

  A.惊悚鬼屋

  B.跳楼现场

  C.实弹演习

  D.恐怖袭击

  妮妮: 答案是A。有网友评论说警察最大的问题不是练胆,而是心理干预机制,要在真正解决警察心里压力上面多下功夫才好。

  2. 为了解决图书馆自习室占座这一老大难问题,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购进的()已开始试用,防止占座。

  A防占座桌椅

  B占座举报器

  C“座位选号机”

  D指纹认座

  噜噜: 答案是C。占座都能治,高科技真是无处不在啊。

  3.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白宫记者协会晚宴时,播放了自己的()被指公然卖萌?

  A 儿时照片

  B 搞怪视频

  C 齐刘海照片

  D吃棒棒糖照片

  妮妮:答案是C。奥巴马换上了米歇尔的发型,真是萌呆了。

  4. 近日广西贵港一辆奥迪A6L掉头时不慎刮到一两凯迪拉克,两车均轻微划伤因赔偿问题谈不通,双方决定(),然后互不追究。

  A向四川灾区各捐2万元

  B找大妈评理

  C听法庭判决

  D扔硬币决定

  噜噜: 答案是A。将事故变成了公益,这样的剐蹭真是太有爱了。

  5. 太原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近日做了()演习,被网友吐槽,甚至引起西方媒体关注。

  A模拟动物脱逃

  B带领动物逃脱

  C逃离凶猛动物

  D训练猛兽自救

  妮妮:答案是A。尽管被采访者对演习的目的不知所云,但不得不说,这演习太欢乐啊。

  6湖北省来凤县一所中学里,立着一尊半身人物雕像,鎏金大字刻着人物简介,这个人是()

  A学校创始人

  B救火英雄

  C高考状元

  D革命先驱

  噜噜: 答案是C。给高考状元立碑,校方是否考虑过这位在校大学生的意见与处境呢?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印度“人力摩天轮”受热捧

  印度游乐场中,人力摩天轮非常受欢迎,这里说的人力不是用手转滑轮,而是直接用身体跳到空中,抓住杆子将摩天轮往下驱动的超危险绝技!这样的设施非常危险,除了工人有摔落风险外,游客也可能因为突然加速、减速而受伤,奉劝大家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美一男子发明说故事的睡衣

  美国46岁的男子莫铎有个6个月大的孩子,受到每天给孩子讲故事的启发,他发明了“会自动说故事的睡衣”,售价25美元。睡衣的灵感来自快速响应矩阵码。“会自动说故事的睡衣”有47个点,这些点就是启动故事的条形码,当用平板计算机或智能型手机扫描,配合名叫“Smart PJs”的app,电子装置能自动读出鹅妈妈、童谣等47个床边故事。

  “暮光女”被封“最会穿衣服的女人”

  国际顶级时尚杂志《G lam our》(魅力)公布本年度最佳衣着女士排名,“暮光女”克里斯汀 • 斯图尔特连续两年获得最佳衣着女星冠军,《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的“赫敏”艾玛•沃特森排第二,凯特王妃因为孕后着装仍然时尚大方,排名第三,艾玛•斯通及乡村歌曲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等 也进入前十。

  美国5岁男孩玩枪杀死妹妹

  美国肯塔基州一名5岁男孩玩枪时意外杀死2岁的妹妹,这是美国今年儿童玩枪酿成的又一悲剧。这把为儿童特制的步枪是男孩去年收到的礼物,一直放在一个角落里,家人竟然忽略了里面还留有子弹。谁都知道枪支危险,把枪放在孩子能拿到的地方,家长未免太大意了吧。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