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6月14日
本期主题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赵洁。今天是2013年6月14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锁骨游戏

  最近网络上流行一种“锁骨游戏”。起初大家都遵守游戏规则发布锁骨盛硬币的照片,随后,锁骨盛纸币、菜刀、手机、樱桃的照片纷纷登场。最后的“榴莲哥”“完胜”!

  摆摊游中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9名大学生,准备用摆地摊的方式筹集旅行费用,“穷游”9个城市。不料,他们摆摊第一站就遇上城管,东西被没收。和城管“分享”梦想后,东西被还回。他们表示,会好好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为正式出发做好准备。

  公务员升职潜规则

  近日,一份《女公务员自曝22个升职潜规则》的帖子在网络上热传。其中包括必须有一个圈子、争取成为第二名等。网友直呼:考上公务员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弄懂升职潜规则就更难了。

  土壤重金属污染地图

  目前,中国正在建立涵盖81个化学指标的地球化学基准网,这项工作将有助于摸清我国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实际情况。研究人员指出,与1994~1995年土壤采样相比,污染分布面积显著扩大,向东部人口密集区扩散

  【网事观察】

  【标题】我们不知道的那些太空经济

  【口播】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这离“神九”发射成功不过 360天,而距杨利伟首次飞向太空则已10年。英雄辈出,飞船更迭,不变的是那份航天梦。不过欣喜之余,人们不禁要问,航天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它能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

  【解说】

  对于许多公众而言,载人飞船上天只是一项伟大的科学试验,是一个壮举,看似遥远的航天事业,其实与你我他的百姓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有多紧密呢?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现在小宝宝都穿着的尿不湿,就是为解决太空人排尿问题而发明的,这一发明解救了多少孩子爸爸不用洗尿布啊!

  这人的衣食住行,哪一样没有航天技术的贡献?以前冬天羽绒服的好坏,是由厚重来决定的,而现在轻薄是王道!羽绒服等就是因为用上了航天技术而变得更轻薄,保暖又漂亮!吃就不用说了,登过天的种子太多了,现在很容易就能在家门口买到太空稻米,和太空蔬菜。这次神十上天,还带了福建武夷的知名茶种,将来我们就能喝上太空茶了。采用航天技术制作的建筑材料也已广泛应用,防水抗震性能更好。再来说说行,现在很多车上都装有语音导航,这让人们的出行可以避免堵车、少走弯路,这可是每天都跟卫星打交道啊!

  神十飞天,正好是中国传统端午节,12日当天3名航天员共同举起一块写着“端午节快乐”的字板,通过摄像机镜头送出问候。原本在网络端午节粽子的咸党与甜党之争正厮杀的不可开交,航天员在太空吃的甜的豆沙粽引来网友欢乐调侃,一颗粽子甜了全国网民的心。老百姓从“高不可攀”的航天科技中获益良多,真是融入了经济,丰富了生活。

  【口播】有人统计过,航天科技一美元的投入将换来7至12美元的回报。航天科技又被称为技术金矿,它对技术的拉动和对经济增长的带动,远远高于我们的想象。可以说,谁抓住了“太空经济”的机遇,谁就会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新闻大考】

  【口播】关注一周新闻,了解热点网事,一起走进中新网推出的周末《新闻大考》。

  片头+开场

  (开场:)鹦鹉考官:考试啦!!考试啦!!赶快走进新闻大考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禁止吸烟!!+上课铃声5拍+问题板。

  1.小李网购电脑被骗2200元,后来小李改头换面,以()身份要回了自己的2200元?

  A警察

  B讨债公司

  C女孩

  D流氓

  噜噜: 答案是C。看了下面的短片你就会为这个骗子捏把汗,真是山外有山啊。

  视频短片:去年,小李在网上买电脑,结果被骗去2200元。随后,小李在网络上改头换面,以女孩的身份和对方成为了QQ好友,套到了对方的姓名住址等信息。然后打电话"威胁"骗子。最终要回了自己的2200元,骗子甚至多给了500元以示悔改。

  2. 近日,某网站以“高考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为题进行了网络调查,结果显示,高考后考生最想做的事情是()?

  A 旅游

  B 撕书

  C 减肥

  D 表白

  妮妮:答案是C。排名第一的竟然是减肥,看来考试前,考生们都被家长补的营养过剩了。

  视频短片:近日,某网站以“高考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为题进行了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高考后考生们最想做的是:“减肥”,其次为“表白”、“一个人静静呆着” 。人们想象中的娱乐旅行和公益实践等均未上榜。

  3. 近日,温州的患者黄先生在转院治疗时,家属打的是120电话却来了()

  A山寨救护车

  B警车

  C清障车

  D消防车

  妮妮:答案是A。急救车都有冒牌货,真是山寨无底线,道德无底线。

  视频短片:近日,温州的患者黄先生在转院治疗时,家属打的是120电话却来了“山寨”急救车,因车上呼吸机会导致呼吸不畅,黄先生喉咙冒血,生命垂危。经调查,温州市120急救中心竟直接将病人转给“山寨”急救车,从中谋取回扣!

  4. 近一月来,武汉市近5000台公交车上配备的()已丢失了5000把?

  A扇子

  B座椅

  C安全锤

  D吊环

  噜噜:答案是C。这还不都是城市内涝给吓得吗?如果排水系统呱呱叫,人们要那么多锤子干啥?

  视频短片:一月来,武汉市近5000台空调公交车上配备的安全锤已丢失了5000把,平均每台公交车上每个月就要丢失1把安全锤。武汉公交集团提醒乘客,安全锤是用来救命的工具,日常生活中并不需要,请不要随意拿走。

  5.. 近日阿联酋建成73层卡延塔摩天楼,被称为()

  A世界最高大楼

  B世界最瘦大楼

  C世界最拧巴大楼

  D世界最美大楼

  妮妮:答案是C。不知道在这么拧吧的大楼里工作会不会头晕。最要紧的是自己的心情千万不要也跟着拧吧。

  视频短片:近日,总高310米、共73层的“卡延塔”在阿联酋迪拜海滨区正式落成,这座摩天大厦外观新颖别致,最大特点是楼体实现了90度扭曲旋转,堪称全世界“最高最拧巴”的大厦。据悉,大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人体DNA的双螺旋结构。

  6. 6.下图中的面孔是人类()的模样?

  A十万年后的模样

  B与外星人杂交

  C在太空受孕

  D在火星居住后

  噜噜:答案是A,从石器时代开始,人类的容貌就一直在变化,十万年后,我们真的会变成这样吗?

  视频短片:英国《每日邮报》近日刊登了一系列让人惊讶不已的照片,展示了10万年之后人类的容貌特征。报道称,人类将拥有自己所认为的迷人的特征,如气派的轮廓、深邃的眼睛等。而由于未来人类将移民在那些距太阳较远,光线较暗的地方生存,所以未来人类的眼睛也会变得出奇的大。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档,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一起来看《地球很忙》。

  标题:被责浪费钱 希腊国家台停播

  近日,希腊政府关闭了已有70多年历史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因其被指责大量浪费纳税人金钱。在希腊,不管是否有电视,每个家庭都需通过电费账单支付收视费。最近3年,在希腊政府“勒紧裤带过日子”的窘境下,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成为政府削减公共资金的“刀下鬼”。

  标题:银行职员工作打盹 62元变2亿

  10号,德国一银行职员在工作时不慎打了个盹儿,压住了键盘上的“2”键,将一笔62欧元的转账付费变成了一笔高达2.22亿欧元的交易。值得庆幸的是,由于银行发现及时,这笔巨款并未打入对方账户。

  标题:双面小猫在美国出生

  近日,一只罕见的双面小猫在美国俄勒冈州出生,它出生不久就被母亲遗弃。现在,这只双面小猫的主人只能用注射器给它喂配方奶粉,用电热毯为它保温。一名兽医对这只看起来很可爱的小猫进行了检查,发现它的身体状态看起来很好。

  标题:德美女造第一细腰 腰围仅40厘米

  德国24岁女孩米雪儿整整忍受了3年痛苦,从未脱去塑身衣,现已打破纪录,成为了世界“第一纤腰”的拥有者。米雪儿总是对自己的腰围不满意,下决心将自己包裹在紧紧地塑身衣中,甚至睡觉也不脱。3年内,她的腰围从64厘米瘦到了40厘米。但医生警告,这种方法改变身材可能会引发心脏病。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