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李越。今天是2013年7月1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不常看望老人将属违法】

  7月1日起,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将正式施行,规定家庭成员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应经常看望或问候;各位有时间就常回家看看吧。

  【反贪硕士】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培养的首届职务犯罪侦查班的24名硕士研究生近日毕业,14名学生考入检察机关。该班曾被誉为“反贪硕士”、“反腐硕士”班。

  【手机“低头族”】

  在公交车、车站、甚至会议室,随处可见摆弄手机的“低头族”。美国新闻聚合网站用这些照片证明了为什么现代人的社交注定灭亡。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或许是此刻我在你旁边,你在低头玩儿手机。

  【内地首家星巴克关闭】

  北京星巴克国贸店已于日前关闭。主要原因是租金过高而无法承受。这家星巴克成立于1999年1月,是星巴克内地首家门店,如今,这家店的原店址将入驻高端箱包奢侈品。

  【网事观察】

  【标题】毕业季招生季:校长学姐都很忙

  【口播】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大学校园迎来送往的日子。一边是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给马上要走出象牙塔的学生们上着最后一课,一边是招生办各自使出绝招吸引优秀生源。

  【正文】每年毕业季的校长致辞,是校长体现个人魅力的好时机,也是展示校园文化的舞台。很多高校的校长都很重视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讲话,为青葱岁月画上温暖的句号。

  最潮流的毕业致辞: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14分钟演讲76次“告别”。他说:睡懒觉的时候很香甜,打Dota的时候很刺激,翘课的时候很自在,挂科的时候很无奈,拿不到毕业证时两眼发呆……可生活还得继续,只是要永远告别游戏人生的态度。

  最务实的毕业致辞:“如果你们还没毕业,想在你们宿舍装空调吗?”“你们想让食堂的饭菜更加便宜好吃吗?”面对校长首先提出的几个问题,大家一齐用响亮的声音给出了最肯定的答案。树立对于美好人生的情感寄托,对于社会公正的内心追求,人大校长陈雨露用这样的方式鼓励学生用青春为梦想代言。

  最生动的毕业致辞: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在2013届毕业典礼上,推荐学生看《少年派》。他说:所有人心中都有一只老虎,关键的是怎样看守住心中的这只老虎。他希望大家一起来关好自己心中的这头老虎,让所有人心中都充满爱。

  【口播】校园和军营一样,都是铁打的硬盘流水的兵。为了夺得优秀学子的放心,很多学校都纷纷使出绝招,总结起来就是女神、汉子、空调都很忙。

  【正文】最近几天,各高校的美女“学姐”火了。中国人民大学官网,一组美女毕业照吸引了无数眼球,以致于访问的人数太多导致网站瘫痪。其他学校也不甘落后。一组“我在福建师大等你”的照片受到大批网友热捧,被封为“福建高校年度最佳招生广告”。网友纷纷表示:“这年头手头没几朵校花,你都不好意思出来招生!”

  除了女神版,校草也成为了宣传的噱头。“我在西南民大等你”、“我在成都理工等你”、“我在西财等你”,男生版也引来了不少围观。

  除了美女学姐帅哥学长招生之外,空调房也是“卖点”之一。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校媒官博“发的欢迎报考照片很有创意:一个同学在宿舍紧裹铺盖,所附的文字为“宿舍温度23℃”,寓意学校有空调。

  【口播】当毕业季遇上招生季,就像6、7月的天气,总是灿烂千阳,充满活力。不管你是即将步入象牙塔,还是刚刚走出象牙塔,都请记住,站在青春的上游,好好把握。

  【网事连播】

  【标题】重庆牛人鼻孔出气吹轮胎爆气球

  【口播】在网络上,用鼻子吹笛子、小号等乐器的牛人曾红极一时。但是,你见过用鼻子吹车轮胎的吗?沙坪坝区曾家镇虎峰山村有这样一个奇人,可以用鼻孔将车胎吹得很饱满,还能将固定在轮胎上的气球吹爆。他到底有多牛?

  【解说】红白相间的短袖T恤衫、浅蓝色的牛仔裤,加上个性的发型,49岁的谢全国看上去多了几分潮人的味道。他拿出“看家”宝贝:一个直径1米左右“泄了气”的小货车轮胎,一根白色透明的塑料管,一卷绿色胶带,一个瘪的气球。经过一番准备后,谢全国开始展示了他的这项绝技。

  谢全国将车胎吹鼓再到将气球吹爆,用时不到45秒,且只呼吸了15次。当谈到为何会对吹轮胎感兴趣时,谢全国告诉记者,自己原本是学裁缝的,平时收入虽然稳定但不景气。09年在经朋友介绍后,学会了跟一些民间杂技团出去卖艺。谢全国说,自己是半路出家,为了学会这项绝技,同样花费了不少心思和时间。

  【同期】(谢全国)我2007年就开始学吹轮胎 一吹完后就觉得身体也好了 家庭当初是不同意我学这个 我老婆特别反对我 说我身体又差 家庭又需要用钱 你打工找点钱不容易 我非要来学这个 当初为了生计 我学会后 现在觉得还比较可以 身体又好了 家庭开支基本上也过得去了

  【解说】谢全国谈到吹轮胎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肺活量。为此,他除了平时每天早晨起床就练习吹气等基本功外,同时还将自己40多年的烟瘾也戒掉了。谢全国的侄女称,之所以谢全国能成功,更多的是靠他对这项绝技的一份热爱和坚持。

  【标题】80后不买郊区房5大理由你要知

  【口播】买房子首先要学会省钱,虽说买房是件很费钱的事!但是我们聪明的80后还是有很多办法省钱的。如果要买二手房,那要记得跟房东砍价!能砍一点是一点嘛!那就来看看80后买房5大注意事项吧。

  【解说】

  1、首付可以找父母,但鼓励自己贷款,毕竟他们赚养老钱不容易。适当“啃老”并不丢人,现在房价这么高,在80后还没有能力支付大笔首付时,父母的支持是80后最坚实的后盾。

  2、每月还款千万别超过个人月收入的50%,否则你会发现好像商场所有你喜欢的衣服的价签都和你过不去。买套小点便宜点的房子,给自己留出一点生活空间,做个快乐的“房奴”。

  3、千万别买郊区房。对于爱睡懒觉的80后来说,每天6点起床公车倒地铁上班,在上下班路上花上2小时的生活显然是不可取的

  4、房子周围一定要有餐馆和医院。房子周围最好有合适的餐馆或者方便的超市可以解决吃饭问题,因为80后肯定不会天天做饭,住在医院旁边的好处就更不用说了,工作繁忙难免不生病,如果能够走路去医院,太方便了。

  5、孩子,还是孩子……。买房了,结婚了,生孩子了……人生大事一件件按部就班地说来就来了,所以买房时得把孩子纳入家庭大计考虑。等到孩子该上学了,再惊觉没好学校选择就晚了

  【标题】七月看流星的浪漫时间表

  【口播】情人之间浪漫的事情有很多,但是能一起看一场流星雨,那应该是浪漫中的浪漫了,刚刚到来的七月,是北半球最适宜观赏星星的季节,快带着自己的男女朋友浪漫一场吧。

  【解说】

  7月22日将上演火星合木星,虽然同为地外行星,火星和木星在物理性质上却有很大区别。根据火星和木星的公转周期以及回合公式,可见它们在天空中焦距离很近的情况并不多见,而距离太阳较远、观测条件较好的机会就更少了。这次相合它们与太阳的焦距离约为22°,如果天气晴好,我们将有机会在黎明前的东方低空中看到星星相吸了。

  30日天宇更加热闹,日出前有水星西大距,这一天摩羯座流星雨也将达到极大,与南宝瓶座流星雨相比,摩羯座流星雨极盛期将持续数天,且受月光影响较小,预报称平均每4分钟就有一颗流星划过。

  【标题】入门级“屌丝”逆袭绝技

  【口播】自打“屌丝”一词出现以来,不少青年男女都以屌丝自居来自我调侃,为了各位能够早日摆脱“屌丝”的身份,本期节目将为大家介绍几款适合逆袭所需的牛人绝技,如

  若能掌握其中一项,相信离你逆袭成功的日子就不远啦。

  【解说】视频

  【网络小主播】

  【标题】 恶犬连连伤人 如何犬口逃生

  【口播】 上个月遵义晨练老人被恶犬残忍咬死;前两天山西运城8岁女孩被藏獒袭击;最近,大连又一6岁女孩,被藏獒扑倒、撕咬致死。在短短几天之内,我们所知道的藏獒伤人事件已经连续发生6起。大型犬在城市中的存在也一直备受争议。

  【正文】

  妮妮: 这样的新闻实在让人痛心,同时也让人十分气愤。因为这明明都是可以避免的事情。但往往就因为狗主人的素质而屡屡发生惨剧。养狗之人都自认为有爱心。可对狗的放纵,难道不是置他人感受和生命安全于不顾的伪善行为吗?

  噜噜: 说起这个话题,生气的可不只你一个。很多网友吐露心声,自己所住的小区,大型犬体大如牛,且大多都不栓绳。有时候电梯门一开,大狗夺门而出,等狗走远了,人还没缓过劲儿来。特别是有些小朋友,个子还没有狗大,如今对电梯都已经有阴影了。

  妮妮: 最可气的事,每当有人建议狗主人将狗拴起来,人家总是不屑的说句:我们家狗不咬人。甚至有人搬出所谓的权威发布,说某某世界组织统计,某某犬从来不伤人。亲们,有点同理心行不?你养的狗自然不会咬你,可你不害怕不等于别人也不害怕啊。

  噜噜: 其实,要想避免悲剧发生,只要遵守几条原则就可以。养狗的人,尽量不要把狗叨叨超市等公共场所,带狗出门一定要牵着狗链子。遇到孕妇和儿童一定要注意避让。乘坐电梯时,请抱住它。

  妮妮: 另外,为了避免被狗咬伤,大家也需要对狗的习性有一定了解。比如在狗看到你嗅到你之前,不要摸它。不要亲近自己不熟悉的狗。不要打扰狗睡觉,进食和啃咬玩具。

  噜噜: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追逐是狗的天性,千万不要撒腿就跑。正确的做法是站着不动,但不要直视它的眼睛,否则狗会认为你在蓄意挑衅。所谓知已知彼百战不殆,这可不是小狗咬一口打一针那么简单,在大型犬面前,正确的决策很可能是你保命的稻草呢。

  【口播】

  其实,大家针对的不是大型犬是否应该存在,而是如何存在。当然,这也需要养狗与不养狗双方相互理解。狗虽然是人类的朋友,但毕竟是动物,会有发脾气心情不爽的时候。如果狗主人不给狗拴根绳子,就得给狗主人拴根无形的绳子,就需要有相关部门承担起管理责任。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超人”现身美加州上空

  当地时间2013年6月27日,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上空“超人”现身,这个“超人”是由设计师奥托•迪芬巴赫设计的无线电遥控飞行器,在进行飞行测试。能用无线电遥控,还穿着无敌斗篷,帅不帅!

  美富人区犹太人痴迷中国麻将

  你不会对几大桌子人在茶馆打麻将的场景感到陌生,可你见过近百位衣着考究的美国老太太在装修时尚的意大利餐馆里边品红酒边搓麻将的景象吗?麻将一战时由中国传到美国,由于其社交属性极佳,渐渐成为美国犹太文化的象征之一。

  加拿大暴雨 猫咪带领主人游上岸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加拿大日前罕见暴雨来袭,一只八个月大的猫咪Momo和它的主人凯万在洪水中翻车。凯万用手肘将后车窗玻璃砸开,抱着Momo离开车。随后Momo跳进水中,“带领”凯万游回岸上。这组照片吸引全世界关注,英国《泰晤士报》形容凯万和猫咪为“希望的象征”。

  濒临灭绝"草泥猪"重现英国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种生物:绵羊猪。也叫草泥猪!是一种身上长着“羊毛”的猪!原产自匈牙利和奥地利,曾在英国的林肯郡也很常见。它可剪毛,剪掉的毛可以做成羊毛衫。草泥马有伴了!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