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3年8月01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代养族

  如今,暑假回家或出门旅行,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在放假前将自己养的植物或者宠物交给别人照料,于是“代养族”应运而生。这下,再也不用担心小伙伴们孤单了。

  空怒族

  据美国航空业调研公司航空数据网统计,中国没有一家机场的起飞准点率能达到50%。在过去两个月里,愤怒的乘客在登机口发起了至少8次大规模抗议活动。甚至有一个新词专门形容这些暴怒的人群——“空怒族”。

  逃跑鳄鱼

  最近在广西的一条高速公路上,有司机发现一条1.5长的鳄鱼在隔离带旁边悠闲散步。修护工人猜测鳄鱼是在被运输的途中跳车逃亡。随后消防战士把鳄鱼送到了水产畜牧局暂管。

  攻陷卢浮宫

  早前有游客在杭州西湖洗脚的照片引起争议。近日国人在法国卢浮宫水池中泡脚照片再次受人诟病。有网友认为这“煞风景”举动是“素质低”的表现。为啥国人这么爱洗脚?

  【网事观察】

  暴力培训班:“诲人不倦”还是“毁人不倦”?

  【口播】进入八月,一年一度的暑假培训班又火了。不少家长都表示今年暑假按照惯例啊,还得给自己的孩子报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原因很简单,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人生起跑线上啊!不过小伙伴们却表示,有的培训班可以高高兴兴的去;有的啊,却给自己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伤痕!今天啊,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暑期各种骇人听闻的“暴力培训班”。

  【解说】

  【案例一】“霸气”舞蹈老师拳脚向学员(字幕)

  不久前,网上流出了一段北京某舞蹈培训班的视频,视频中“霸气”的舞蹈老师对学员可谓是大展拳脚,偶尔还夹棒带棍,那身手大有灭绝师太的风范!培训班的学员都是十三四岁的女学生,只要动作稍有不对,就会引来舞蹈老师的拳脚伺候。只见她三脚连环踢便将一个女学生逼至墙角,外加各种辱骂。所有女学员看着这样的场面,没有一个人敢出声。看过视频的小伙伴都惊呼:这样的老师太恐怖,一朝投入她门下,恐怕这辈子都不想跳舞了。

  【案例二】单词记不住遭老师毒打(字幕)

  江苏无锡的小文在暑期培训班补习英语,某天小文下课回家之后,家长发现他身上出现多处淤青。原来是因为小文记不住单词,老师用三角尺重罚了他。家长带着小文到培训班讨说法,老师非但没有一丝后悔之意,反倒认为打孩子是很正常的。“在我们这儿补习的孩子,谁要是不听话,都得挨板子。”网友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说法简直毁三观,莫非暴力城管都是这样的老师教出来的?要知道,没有学不会的学生,只有不懂方法的老师啊!

  【案例三】队员“开小差”被教练踢死(字幕)

  足球俱乐部教练脚踢训练“开小差”的队员,导致一名未成年队员死亡。三年前,发生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的这起事件至今仍令人唏嘘不已。根据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当时九龙坡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组织集训时,因教练怀疑一名未成年队员上厕所偷懒,一脚将其踹倒在地,后因伤势过重死亡。有网友对此评论道:中国国足的教练还请什么外教啊?那么贵还没成绩,把这位魔鬼教练请去,瞬间就可提高战斗力啊!

  【案例四】励志教育变成棍棒教育(字幕)

  两年前,湖北宜昌市的郭女士本来只想让孩子“吃点苦”,她将儿子姚建送到宜昌天海培训基地组织的拓展训练营。没想到儿子却在训练营野外拉练时被教官殴打致死。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训练营教官对一些跟不上队伍的孩子,用脚踢、竹条抽的方式,逼迫其前行。就在姚健被打后的第二天,他曾出现一些不正常状态,却被教官认为在装相,野蛮的教官将其活活打死。对此,网友感叹道:现在的小朋友要想健康成长,是有多不容易啊!也有的网友说:暑期培训班,想说爱你不容易啊!

  【口播】暑假来临,一些培训班却频频上演体罚暴力,励志教育也演变成了棍棒教育。这势必会对孩子造成难以弥补的心灵创伤,因此,任何人都不能假借爱和教育的名义来施加暴力。暴力培训班,就到这里吧!

  呱呱来吐槽

  【解说】

  二十五六七八岁,真是个人生最尴尬的年龄。你说算“二”吧,已经过了能“二”得理直气壮的年龄了;你说算“三”吧,是真发自肺腑地不想承认。但是很明显,最低年龄段已经抛弃了我们。90后都到晚婚年龄了!我还不知道“婚”是啥滋味!而有些人已经离婚单身又恋爱了!

  谢霆锋恋上周迅?

  网络上到处都在传说谢霆锋和周迅在一起了。这消息瞬间让我凌乱了……缘份真奇妙!当年王菲恋上谢霆锋、周迅恋上李亚鹏,结果两对恋人都没有修成正果,最后是王菲跟李亚鹏结了婚。报道称周迅和谢霆锋两人去年因摇滚结识,在交往中擦出爱火,周迅搬来香港与霆锋住同一大厦,楼上楼下方便谈情。二人早已在朋友圈中公开恋情。先不说啥,咱们姑且整理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吧!看罢这张图,呱呱心中只剩下一句话:贵圈真乱!槽友小伙伴们,你们理顺这个关系了吗?虽然现在谢霆锋和周迅两边都说这事儿是假的,可咱现在不管真假,咱就讨论一个问题:你会接受ex的现任的ex吗?

  六脚章鱼死惨了

  人家都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我觉得这话真对。美国有这么一对夫妇,两口子都是吃货。带着孩子去希腊海边度假,在海中活捉了一只六脚章鱼。一家四口把这只章鱼加上柠檬片、番茄和莴苣叶,做成大餐吃进肚子后……才知道这只章鱼竟是迄今以来全球发现的第二只六脚章鱼!我觉得他两口子以后走路得躲着点生物学家,要不容易有性命危险。

  四青年体育馆前祈雨

  天气炎热,并不能阻止奇葩小伙伴们出镜的热情。上周日下午,首都体育馆门口,这四个小伙伴在搞祈雨仪式。据其中穿道袍的大师说,前几天他在室内祈雨,北京就真的下了几滴毛毛雨,所以他们搞了一次大的……跪求老天爷赶紧下雨吧……看把人都要热傻了。对了,那几位祈雨大神他们举的那几块牌子,是求萧敬腾七夕的时候来降雨!萧敬腾真是深受全国人民爱戴的好雨神啊!哥们前几天去西安开演唱会,结果西安当场就下起了鹅毛大雨……两三百名没车、没伞的观众,滞留场馆半个多小时避雨,现场雨伞卖到80元一把——萧雨神,我服你了,干脆,以后我就跟着你走,你上哪开演唱会我就上哪卖雨伞,那挣的钱还不海了去了!

  广东史上最大假盐案

  雨神我就不求了,我想求食神让我吃的安全点~一台包装机,再买些高仿食盐袋,雇上一两个工人,机器一开,一两个小时,一吨工业盐就变成上千袋食用盐,可获利七八百元。近日广州警方破获广东历史上最大的假食用盐案,涉案假盐5000多吨,够228万人吃一年。400万抵得上228万人的生命安全?是说为了加强锻造百毒不侵之躯,食盐也得改造吗?曾经还是"谋财害命",现在这个是要直接灭种族的节奏嘛?这种人必须拉出去枪毙几年!

  日本变态小学生游戏

  当然了,要说毁三观,日本总是能带给人们惊喜。近日,在日本一所寺院主办的小学生寄宿活动中,有一项游戏规定如果脱掉内裤就可以获得高分。如果脱掉内裤,男同学将得到100分,女同学可得到200分,所有脱掉内裤的孩子可以得到纸制金牌。日本的"得道高僧"果然与众不同!日本的"教育文化"也真是别具特色。不过,从这个游戏规则上来看,日本是一个"重女轻男"的社会节奏,同样是脱掉内裤,为什么女同学得200分,而男同学只得100分。太过分了!看来日本寺院还是男僧人比较多啊!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机器人迷造出2米高木质机器人

  纸做的机器人您见过吗?乌克兰一名39岁的机器人痴迷者耗时一年,用500块胶合板造出一个身高1.95米的机器人。虽然现实情况没能让这个机器人拥有人类的外貌,但却有它灵活的关节。现在这个机器人的肢体可以伸屈自如,躯干和颈部也可以旋转。

  英6岁女童成“拇指姑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身患罕见侏儒症的6岁伦敦女童哈莉-杰克逊与同龄好友站在一起时,只到好友的腰部。这位现实版的“拇指姑娘”住在经特殊改造过的房屋里,只能穿2岁婴孩的衣服,只有站在特制板凳上才够得到水槽。

  科学家把光“锁”在水晶里

  光1秒钟可走约30万公里,现在德国科学家成功“抓住光的尾巴”,利用“电磁感应透明”技术让光停留在水晶里长达1分钟,打破今年稍早的仅有16秒的纪录。研究成果可能让光学的研究更进一步,也许有一天人类可以把数据存在光里传到很远的地方。

  美国举办纸板划船比赛

  一年一度的世界锦标赛纸板划船比赛近日在美国阿肯色州举行,参赛船只有50艘,这些船只必须得用硬纸板做成,用布基胶带粘合船缝,船身可以使用亮光漆,最受欢迎的主题及服装将会得到最高奖项。这项活动于80年代由商会成员及报刊作者创立,目的是为促进小镇旅游业的发展,如今它已成为美国十大怪事之一。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