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3年10月28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数学滚出高考】

  随着英语在各地高考界的日渐低调,不少小伙伴动起了数学的心思。据说高考数学题曾惊呆外国学者,博友吐槽英国大学一年级才学勾股定理,而中国高中生就做复杂数学题。数学家丘成桐也说:“日前教育体系,难以培养出数学人才!”你怎么看?

  【晒长腿大赛】

  继某网站推出的炫富大赛之后,近日某微博又掀起一轮比腿大战。网友纷纷响应号召晒出自己的大长腿,还一度因“腿长随谁”等科学问题展开争论。不过从照片上来看,比腿多以角度取胜。

  【黄金丸】

  如今网上有一种由24K金制成的胶囊丸销售。卖家承诺,服用由24K金制成的2厘米长的胶囊丸后,能“让你最私密的部位变成黄金殿”,排泄物将会带着闪闪发光的黄金碎片。

  【僵尸卡】

  据统计,中国已累计发行银行卡至少30亿张,其中无用卡9亿张,占比达30%。一些银行为应付考核,大量人为开立虚假银行卡,造成“僵尸卡”泛滥。“僵尸卡”会造成惊人的金融浪费,也使国家金融统计数据严重失真。

  【网事观察】

  “2013十大酷刑”,你被虐了吗?

  【口播】早就听说过满清十大酷刑,什么弹琵琶、骑木驴、凌迟、腰斩等等,每一条都十分的恐怖吓人,每次一想起这些酷刑,浑身都要起一层鸡皮疙瘩!因此,以前和小伙伴开玩笑,为了增强自己的气场,经常会说“你再闹,给你上满清十大酷刑了!”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咱也得与时俱进不是,老停留在过去的阶段也什么意思嘛!最近啊,一条“2013十大酷刑”的微博爆红,它总结了目前被网友认为是最残酷的十件事情。

  【解说】

  在网传的“2013十大酷刑”中排名第一的就是“减肥”。在吃货遍地开花的时代,要想减肥还真是不容易。有网友为了减肥,还专门做了一张刺激自己的字幕版。什么“胖子没有前途,你心灵再美,也就是个好心肠的胖子。就算你死了,也就是个死胖子”等等。唉,胖子的世界,你伤不起啊!

  排名第二的就是早起!“早起是回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每天最可怕的就是天还没亮,闹钟就撕心裂肺的响个不停!悲催的人生就指着梦里幸福一把,可美梦刚要开始就被打断了!这还让不让人活了啊?

  要是你是一个早起的瘦子,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好,那就给你来个猛的!断WIFI!不少小伙伴一听到这条酷刑,纷纷抱头痛哭,人生断了WIFI就像风筝断了线,活着也是一种折磨啊!尼玛微信、微博、QQ全都上不了,电影、小说、游戏全都用不了!人生简直被毁了啊!

  什么?!你是一个早起不上网的瘦子?!那就在你欣赏影视剧的时候给你剧透,让你瞬间有种智商被侮辱的感觉!“长夜漫漫,无心睡眠”的滋味你总该懂的吧?

  另外,今年被骂“滚出月饼界的五仁月饼”也成了一种刑罚工具,尤其是那些对五仁月饼深恶痛绝的小伙伴更是直呼此招太阴毒,如果让自己吃五仁月饼,绝对会宁死不屈的!默默的问一句,把五仁月饼变成八仁月饼会怎么样呢?

  除了吃,还有人来折磨你!那就是和处女座相处。都知道处女座龟毛、挑剔有洁癖,和他们相处,你总是得打起百分之一百二的精神,生怕哪里不注意就招惹到处女座了。唉,也不知道处女座是得罪了谁,总是被黑,真是躺着也中枪啊!

  当然,还有一招也很毒,那就是说话不说完!最痛恨这样的人了有木有?每次勾起你心中的小兴趣,她就突然欲语还休了,什么叫有效沟通不知道啊?人家心重不知道啊?整晚想着你那半句话会睡不着知不知道啊!

  【口播】2013十大酷刑除了刚才说的那几条,还包括“想念一个人、午餐吃什么和挤地铁”等等,这十大酷刑其实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碰到的一些生活场景,因此说起来更能感受到那种切肤之痛,也不知道是哪位小伙伴那么有才,总结的这么到位,估计啊,平时也没少被别人虐吧?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各位小伙伴,虐人之心不可有,防虐之心不可无啊!

  呱呱来吐槽

  【解说】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实践证明,早起的人儿困一天。但比起纠结起床起床还是起床这件事,呱呱更纠结的事,今天我穿啥上班?

  我的心在等待嫁豪门

  怎么才能做土豪的女朋友?最近号称身家过亿的单身富豪集体高调海选相亲,引来众美女齐聚,有如选美大赛。有人含蓄,也有人直接表达对金钱财富的向往。甚至有对母女,女儿还在上高三,马上要参加高考,也被母亲带到了海选现场。虽说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但是这位大娘,从娃娃抓起也不是这么抓的呀!嫁入豪门未必对每个姑娘来说都是好事,毕竟财富可以通过时间积累,而幸福更要靠努力经营,青春短暂不可荒不假,可在有限的青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不是更重要吗?

  90后大学生当环卫工

  但有些事,我三思而后,还是觉得想不通。比如为什么那些长得好看的人,都说好看没用?环卫工人技能大赛中, 90后大学生娴熟而迅速地完成了所有规定动作,她是全市1.2万一线环卫工人中学历最高的,因打小深受父母影响,便立志成为环卫工人,面对风吹日晒,她每晚必敷保湿面膜,还会涂上护手霜。干一行,爱一行,这叫专业,不论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还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呱呱都想给姑娘点个赞!只是,姑娘,记得一定要混到编制内啊……

  想象力丰富能拒绝诱惑

  槽友们,你们知道想象力有多重要吗?法国研究人员说,想象力比较好的人,也比较能拒绝眼前的诱惑。他说,能克制甜食、啤酒等眼前诱惑的人多半能想象出,吃下甜点或是喝完啤酒以后自己可能变成什么模样。看到诱惑却无法在脑子里出现变胖或是酒醉画面的人,就拒绝不了。看来呱呱的想象力没有及格。因为每次当美食出现在我眼睛的时候,我脑海里就全是美食了。

  已婚者比单身汉更长寿

  你们别笑,这些都是作为一个胖子的基本修养和灵魂追求。条条大路通胖子,暂时瘦的那些人别太得意. 研究显示,组成家庭会使人活着有目标,可能使人放弃带有风险的行为,向伴随左右伴侣抒发牢骚,也可为压力找到出口,已婚者尤其是已婚男人,活得比单身友人更久。不过结婚也会增加肥胖的几率. 哈哈哈哈,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

  180斤男子17楼坠落生还

  话说回来,胖子也不是一无是处的!33岁的杨先生帮朋友清理空调外机的灰尘时,不慎从17楼坠落。他先被两个空调外机阻挡,最后卡在6楼住户的空调架中 ,虽全身多处骨折,但内脏无一损伤,医生分析,除了这些外架的减缓,180斤的他较厚的脂肪也起到了缓冲垫作用。看!到!了!吧!脂肪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报障,肥胖是我们保命的杀手锏!所以那些的人是对生命的不尊重...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法一男子“痴迷”女性内裤】

  在法国普瓦图-夏朗德大区下属城市沙泰勒罗,一名约30岁的男子因偷窃女式内裤被当场抓获。并且该男子被疑在一年间偷窃了数十条女性内裤。当一名女子的丈夫当场抓获了这名“痴迷”女性内裤的恋物癖者时,他已偷窃了这名女子约70条内裤。

  【俄富豪赠女友镶246颗钻电子香烟】

  一位俄罗斯亿万富翁为帮助女友戒烟,精心为其准备了生日礼物——钻石电子香烟。据悉,制作该香烟花费了4个半月的时间,其表面由246颗无瑕疵2克拉白水晶钻石覆盖,价值543万。

  【澳洲发现摇钱树 树叶能长金子】

  澳洲伯斯的地质学家发现,有些尤加利树的树叶能生长出黄金颗粒。据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研究,生长在金矿床上的尤加利树,在干旱时期能够把深埋地下的黄金带上来。据悉除了尤加利树外,其他树种的叶子也能长出黄金,不过如果要打造一只婚戒,必须要500棵树。

  【孟加拉一客机厕所内现280块金条】

  日前,在孟加拉国齐亚国际机场,清洁工在打扫一架客机时在卫生间发现280块金条重约32公斤,总价值约117万英镑。据悉,这架客机是从阿联酋迪拜抵达齐亚国际机场的。该机场的海关官员称,他们已经获知此事,并认为携带这些金条的人可能发现有警察,遂将金条遗留在飞机卫生间里,然后逃离了。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