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3年11月12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女神城管】

  近日四川资阳网友“奇迹哥”发帖称,他是安岳的一个小摊贩,最近他所在的片区来了一位长相甜美的女城管,她执法中始终保持微笑,“她一笑,我们就乖乖听话了”。

  【点读机女孩】

  还记得当年那句“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的广告语吗?多年前那个甜美的“点读机”女孩,如今已变成了大姑娘。据悉,女孩儿名叫高君雨,现就读于广州执信中学。网友表示:她要是不考上哈佛都对不起当年吹过的牛逼。

  【盖码饭公交站牌】

  “做广告拼的就是创意,不过把饭店招牌做成公交站牌样,亏他想的出。”长沙阿弥岭路的方先生发现,一家饭店门口竖着块硕大的“公交站牌”,当他走来坐公交才发现是块广告牌。长沙市城管大队表示,设户外广告牌的设置需提前申请审批。

  【川大网络“表白墙”】

  今年5月,川大化工学院的理工男生创立了川大自己的微博“表白墙”,在很短的时间内粉丝就达到近万人,不少川大学子都通过这种方式向意中人表白。然而,因为通过“表白墙”表达爱意的牵手成功率太低,现在热度不复。

  【网事观察】

  黑红白脸大战双十一

  【口播】昨天是11月11日,因为有4个1,看起来像四个光棍,所以也被网友直观的称为光棍节。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啊,这“光棍节”被商家炒成了“购物节”,还有一个特定的称谓叫“双十一”。说起这双十一啊,那可了不得,太疯狂了!不管你是男人还是女人,老板还是员工,全都或主动或被动的奋战其中。这一场线上线下的电商大混战,小伙伴们有没有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呢?

  【解说】

  说起“双十一”,不少人早就开始翘首以待了,尤其是一些资深网购达人,那一个个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啊!什么服装、箱包、化妆品,什么零食、饮料、营养品,有用的、没用的,塞了满满一购物车,就等着双十一零点一过就好下单抢购!

  如果家中有这样的败家老婆,不少男同胞那是心在滴血,灵魂在咆哮啊!“你们够了!还有完没完了?去年花两万三抢购的三箱面膜到现在还没用完!到底是要闹哪样啊?!”为了保卫钱包,老公们使出了各种怪招。比如,有网友支招:“各位男同胞注意啦,别怪我没提醒你们!记得10日晚10时以后,打开老婆的网银和支付宝,输入三次错误密码,才上床睡觉。11日清早起床,第一件事是再打开老婆网银和支付宝,输入三次错误密码,再去上班。切记,切记!不要问我是谁,请叫我雷锋。”早在几天前,这条“雷锋段子”就风靡微博,绝望的老公们似乎看到了希望。

  但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很快,另一条“雷锋段子”出招反击。“各位女士请注意,双十一当天,如果你起床打开购物网站,采购完毕准备支付时,发现支付宝和网银已被你家贼汉子锁死,不要惊慌,请选择货到付款,切记!”这一回合,老婆胜出!

  不过,老公们也不甘示弱,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位徐姓的工程师就出了狠招,写了一张请假条:“媳妇收藏了不少天猫、拉手网的团购,11月11日请假1天,回家看着媳妇,防止败家,请领导批准。”这一回合,老板也来助阵,在请假条上批了两个大字,“准了!”这真心是中国良心好老板啊!估计这位男老板也是深受老婆疯狂购物的毒害,感同身受吧?所以才能当机立断、大笔一挥就准假了。

  不过这得碰着通情达理的男上司,如果你的老婆恰好也在一位通情达理的女上司手里工作,那估计你俩非打起来不可。厦门一家网络公司在官方微博贴出了幽默的《紧急通知》:“光棍节”当天上午不用上班。我们深刻地了解妹纸们的心情,双十一不抢就会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没心情工作,没心情工作就影响效率,所以放假半天!”唉,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为了防老婆败家,老公们真是太辛苦啦!

  不过,疯狂抢购的那些妹子们,你们也别老想着自己疯狂抢购的成就感,就算不考虑自己男人的感受,适当也要考虑考虑人家快递大哥的感受嘛!据说早在一个月以前,不少资深快递员放弃月薪两三万的工作纷纷辞职回家,就为躲避双十一的快递高峰!

  好在,这一场大戏总算唱完了,在双十一的大舞台上,有人唱黑脸儿,有人唱红脸儿,人生百态尽在其中,不知你扮的是哪个角儿呢?

  【口播】昨天双十一,大家都说这一天网购东西都好便宜,看着身旁妹子们那燃起的购物欲,国宏我想了一天也想不到自己缺什么。不过啊,现在我算是想通了,我缺钱,不知道这个能不能抢购啊?

  呱呱来吐槽

  【解说】

  学校,真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只不过,我的梦想,就只是成为一条被窝里的咸鱼。物理学中,大气压随温度的降低而增大,所以冬天的冷空气每天都把我死死压在被窝里。

  爸爸和老公去哪儿

  最近明星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真是热播。萌娃们眼中的对方,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其实我一直觉得天龙八部就应该改名叫《爸爸去哪儿》。因为大家最后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亲:萧峰找到了萧远山,慕容复找到了慕容博,段誉找到了段延庆,虚竹找到了玄慈,一大票美女娃娃找到了段正淳。啊,多么皆大欢喜啊。你说怎么没有一档节目叫《老公去哪儿》?让老公带着媳妇到处旅游,给媳妇买菜做饭洗衣服,给媳妇梳头,好吃的都给媳妇吃还陪媳妇做游戏哄媳妇开心,媳妇就负责卖萌耍驴闹情绪,胡吃海喝加上各种为难老公。然后,稍有不合心意就往死里嚎,这节目也指定能火!呱呱为了能参加这个节目,得赶紧找个人结婚先。

  程序员高薪有负罪感

  呱呱每天都在为拉低国民收入的平均数而忏悔,而印度一从事计算机行业的从业者,因为每个月拿720美元工资太高而产生罪恶感,多次向老板要求减薪,但老板置之不理,于是他决定辞职,另谋出路。哥,你是来炫耀的吧,一定是来炫耀的吧!对此我只想说:求公司名!!国内有分社没!!

  生理反应造句重口味

  这种敏感的事儿就别闹了好嘛。台湾高雄市一所双语学校让小学五年级学生,以手淫、勃起、射精等字词练习英文造句,学生家长看傻眼直指“好重口”!呱呱好奇学生们是怎么造句的!这么小的年纪怎么可能会懂“orgasmic” (高潮)这种词呢!出题的老师太离谱了!弄明白字词含义就ok的啦,造句神马的就不需要了吧。

  婚姻是很复杂的事情

  趁火打劫不新鲜了,现在都是趁喜打劫了。湖北公安一些年轻夫妇反映,前往该县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时,登记费只要9元,但被要求交纳宣誓、照相费,两项收费198元。按规定,婚姻登记只能收9元,其他服务性收费要自愿。结婚宣誓都要钱,看来呱呱攒钱结婚前,得先攒钱交各种费用呢。不过这钱需要跟爱人AA,免得离婚还得分家产。有一对夫妻闹离婚,财产细细分,毛巾归我,筷子归你,家里6盆花,一人一半……这份详细的财产清单内容足足写了6张A4纸,算下来近100项具体内容,甚至连家里橱柜里的筷子是谁买的、该怎么分都详细写明。算盘都精确到小数点后了,这的确没什么意思。据说,女人无理取闹后有三种较为合理的解释:1.我这不是快来事了么。2.我这不是来事了么。3.我这不是刚来完事么。

  笑点低或是狂躁表现

  有病就得治啊,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比如,在遇到很多常人并不觉得可笑的事情,或是在严肃的环境中,他们也是一反常态地笑起来,情绪高涨兴奋,和氛围不相适应,看起来和 “笑点低”有点相似,这可能是病态的,躁狂的表现,需要引起注意。请大家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因为我有病,我没有放弃治疗请大家放心!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津巴布韦男子蝉联最丑头衔】

  或许在同胞眼里实在是丑到极致,39岁的威廉•马斯维努不久前在津巴布韦一年一度“选丑”大赛中击败10名选手,蝉联冠军。去年他第一次报名参加“选丑”比赛,当时是抱着出名后“混口饭吃”的念头,奖金只有100美元。

  【阿猫阿狗追赶瑜伽潮流】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鲍里斯夫妇近日制作了一本独特的日历,其中的模特都是以瑜伽姿势“出镜”的猫狗。不过这些宠物并非真正做出这样高难度的动作,而是悉心设计出来的。

  【俄罗斯:连续蹲起30次 免费乘地铁】

  不用自己花钱买票就能乘地铁出行,这样的好事你会错过吗?近日莫斯科一个地铁站里出现了一台特殊的自动贩卖机,任何人只要在这个贩卖机前连续做30个蹲起的动作,就能“赢得”一张车票,免费乘地铁。你愿意为"免费地铁"做个运动吗?

  【美国生物工程师称地球生命或起源于黏土】

  美国康奈尔大学生物工程师们称,黏土看上去似乎是一种肥沃度差、由多种矿物质组成的混合物,却可能是地球生命的起源地,至少是使生命成为可能的复杂生化物质的起源地。评论称,谁说女娲用黏土造人是传说,瞧,人家科学家都证实了。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