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4年1月26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草泥马峰】

  最近,一座位于张家界永定区罗坪乡槟榔谷的山峰,因外形酷似网络神兽草泥马而被驴友戏称为“草泥马峰”。看样子,景区是默认了这个称呼。可以想象,“草泥马”这个词还要进一步火爆。

  【马上求婚】

  近日在贵阳市花溪区花溪河畔,一男青年在这宁静的地方突然向赴约的女友求婚,男青年精心策划的求婚一幕,演绎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男青年花2500元租了5匹骏马,精心设计了马上求婚。

  【春运女汉子】

  扛行李、挑扁担、背箩筐、单手抱孩子,春运中“女汉子”的身影随处可见。各位好心的真汉子,遇见这样的女汉子,如果顺路就帮一把吧。

  【候车神器】

  湖南巴士公司近日新推“湖巴随行”APP,能让市民在手机上实时查询线路运行信息、车内拥挤状况、车辆实时位置,以及设置车辆到站提醒等功能,市民可以通过扫描车内拉手环上的二维码进行免费下载。候车so easy~

  【网事观察】

  春运火车上,如何高贵冷艳地购物?

  【口播】过年嘛,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是要坐火车的。最近,有小伙伴在火车上遇到一件奇葩事,竟然发现有人在卖wifi信号!只用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无线路由器设备,没多久就入账500元。那说到坐火车,总是要买点东西的嘛。但买不到或者买的不称心,就会给回家之路添堵。下面啊,我们来谈谈如何在火车上高贵冷艳地购物。

  【解说】

  坐火车,你一定记得车上的列车售货员,那一个个嘴上的功夫堪比科班出身的播音员主持人,还得加上精湛到位、天衣无缝的临场表演。有小伙伴还给他们写了付对联,上联:香烟啤酒矿泉水烤鱼片了啊~下联:白酒饮料方便面火腿肠了啊~横批:腿收一下。不得不说,列车售货员就是个逆天的存在,无论多么拥挤的车厢他们都能推行自如。春运时,火车上是胳膊挨着大腿,空间是最对的稀缺资源,你这时候要是想上个厕所还真是难于上青天。可你只要跟在售货员的后面,从容地走过被推车开出的道路,轻松如厕。目前,这种购物车只在T、K、L字头的老车上还有,动车和高铁上已经见不到了。推车上卖的零食也稍显“低级”,烧鸡、白酒、花生豆,以及悲剧的泡面、飘香的鸭脖、猥琐的火腿肠……吃起来绝对是“一人吃饭,全车厢闻味儿”的节奏。

  攻略1:这个其实没啥可需要注意的,售货员又不会死乞白赖地硬要推销给你,饿了渴了无聊了都可以买点,唯一需要注意的,你想买娃哈哈、康师傅、奥利奥,结果买到的是娃恰恰、康帅博、奥立奥……还有就是,来卖盒饭的时候别着急,来回几趟后就会降价的!

  每当列车在中途站停靠时,旅客们出来呼气、抽烟、伸伸腿什么的。站台上会有一些小贩卖当地的特产或是补给类食物。

  攻略2:我们的建议是,能不买就别买,这可是真正的一锤子买卖,难不成你被骗吃坏肚子了,还坐车回来和人家理论?实在想买,要么做好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准备,要么先探探当地的口碑如何。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站的小包子别买,巨难吃;沈阳站的干豆腐蘸大酱卷大葱就很不错;上饶站的山鸡腿巨火;苏州站的豆腐干和符离集烧鸡必须得尝;嘉兴火车站的肉粽很靠谱;路过广西可以买米粉;到福建自然要买蒸饺,西宁站的老酸奶也挺好。

  而在动车、高铁、或是长途列车的卧铺车厢,有时你会遇见一群看起来更像是推销员的乘务员,他们兜售的东西看起来也比较“高科技”,比如刷一次牙就会变白的牙刷牙膏;再比如,鹿皮毛巾,可超强吸干水分、不掉毛、防静电、可以代替面膜使用;再比如,能摆放能收藏能哄熊孩子的火车模型或是移动电源等等。

  攻略3:一见他们过来就拿出耳机默默的带上,并用艺术的眼光去观察他们怎么表演吧!

  【口播】怎么样,这三大攻略您记住了吗?只要掌握了这三门独门秘籍,相信春运再也不会孤独寂寞、上当受骗了,华丽丽的购物,开开心心回家,就是这么高大上,哦也!

  呱呱来吐槽

  【解说】

  请问,有软卧票么?""没有""硬卧票呢?""没有""那站票呢?""没有""站票也没有?票怎么还这么紧张啊?""我警告你别再烦我,这里是电影院,要买火车票请去火车站买!哎,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实在太不懂幽默了,气死我了!

  群发拜年短信"引热议

  网络给人们的交流沟通带来了无法比拟的便捷,但是当沟通越来越方便的同时,人与人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了。眼看又过年了!每年年三十下午开始手机短信就不断,一直持续到12点以后,认识的、不认识的,同学、家人、朋友、同事、领导、业务伙伴等,每次收到短信后,都礼貌性的回一个。感觉现在过年都很累,不想再发短信了,但领导发过来了、客户发过来了,不回感觉不礼貌。从前"呼叫转移",如今"短信呼叫转移"——把一个人的短信,转发到另一个人的手机上,让祝福变得毫无意义。收到的信息越来越多,可是真正的朋友却越来越少。当拜年祝福成为"转信息",群发的只能算是走形式,一点诚意都没有,不回也罢!

  韩国女星五官如"复制粘贴

  在这个追求私人定制的时代,千篇一律特别容易让人厌倦。近日,针对韩国艺人为何"昙花一现"有评论称,韩国地小人多,艺人竞争激烈,"大浪淘沙"之下很难有"珍珠"留下,所以演艺公司也已捞钱为目的,很少对艺人规划。韩国女艺人整容成家常便饭,女星长相如"复制粘贴",辨识度太低。韩国思密达要是能把做各式各样泡菜的劲头用在整容大业上,模具及时更新换代,也不会有这样的悲剧了。不过,如果"整容技术"运用到体育竞技中,其实也是挺吓人的!打篮球的时候,刚过了一个人,结果发现前后左右站着一模一样的人,必然呆掉...

  伤心时摸摸柔软的东西

  伤心时,很多人都会自然抱起一个软绵绵的东西,如枕头、娃娃。抚摸一些柔软的物品能让人变得放松。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研究发现,抚摸小猫小狗的背,可以降低血压,使脉搏跳动更正常,从而降低压力水平,有助于赶跑焦虑等不良情绪。奇怪了,女生作为一个自带"柔软"东西的物种,为什么她们还经常伤心啊...哪像男生,去哪儿找柔软的东西啊!看来是时候找个女朋友了...

  2035世界上将没有贫穷

  其实各行各业都想要涨薪,问题的关键不是涨工资,而是降物价。工资追不上物价,怎么涨你都是穷人。微软创始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2035年,世界上将几乎没有贫穷的国家,那些贫穷的国家将会从富裕的邻国伙伴们的创新受益。强烈怀疑盖茨先生是否偷偷加入了中国国籍,说话的口气听起来这么像"有关部门",比如:2035年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不知道2035年是贫穷的国家都挂掉了还是只有贫穷的人了...咱们还是讨论一下2035年能否有不蓝屏的windows比较靠谱...

  女子分手增肥19公斤

  相爱过的人可以有那么大的仇?英国女子路易丝•麦克尔希尼由于害怕主动跟男友提分手,于是拼命增肥,好让男友主动甩了她!他们在一起的最后四个月,她胖了整整19公斤;现在37岁的她又成功了,体重再次减到70公斤!一个对自己体重都能如此精确控制的女人分开也罢,这种女人啥事儿干不出来?分了就分了,太吓人了。呱呱只知道增肥的方法,从不知减肥的方法啊!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33岁男子与雌虎结缘 形影不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印尼33岁男子Sholeh与一只孟加拉雌虎结下不解之缘,成为最好朋友。他们几乎形影不离,另不少人又羡慕又担心。而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故事,也成为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232平米二层楼房 24小时唾手可得】

  美国最新研发出“轮廓工艺”3D打印术,机器人能24小时打印出一栋两层楼高、约232平米的房子,连铺地板、水管、电线,甚至上漆、贴墙纸也搞定了!这种房子墙壁轻,但强度却远超一般的房屋,而且成本低,过几年换一套都行!怎么样,来一套?

  【马尔代夫海滩发光浮游植物造奇景】

  你可能见过夜空中发光的萤火虫,可是你见过夜里会发光的神奇海滩吗?近日,在马尔代夫的海滩上,一位正在度蜜月的摄影师拍下了会发光的海岸线这一神奇景象。这一奇观是由于近海域会发出生物荧光的浮游植物受到海浪的冲击产生的。

  【美艺术男假发浓妆扮母亲拍半裸照】

  纽约库伯联合大学的一名艺术系男生为了表现“女人如何让自己更富有吸引力”这一主题,戴上假发化着浓妆,装扮成其母亲年轻时的模样,并拍下了一组半裸自拍照,名为《某地的某个女孩》。该学生名叫福尔图纳托•卡斯特罗。他说,“我想保护妈妈,而让这些照片能够真正反映事实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不完美,妈妈也不完美,这些照片也是如此。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