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3月19日
本期主题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4年3月19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公主班

  新学期浙江大学大三本科生分班后,机械系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的男女生人数比是103∶1。这公主享受独一无二的福利:行李不用自己搬,上课有黄金位置。不过有个事情比较沮丧:公主有男朋友了,还是别的系的。

  UFO建筑群

  3月16日,山东日照一景区主题广场建设了37个以“UFO”为原型的建筑单体,这些抽象建筑主要是用于景点公厕、冲洗房、零售、餐饮、卫生、救护等设施需要。

  最牛站台

  近日,南京市火车站附近道路改造,在靠近火车站的一个名为“火车站广场东”站台,临时安装的站牌桩多达5个,每个站牌桩上都有6到8个站牌,仔细一数,该站竟要停靠多达37条公交!

  雪姨胸针

  一网友发现韩国有一款卖的特别好的胸针图案,称很像王琳饰演的经典角色雪姨。照片中,“雪姨”戴着墨镜,瓜子脸,惹得网友惊呼“实在是太拉风了!

  【网事观察】

  皮鞋的N种吃法:今天你吃了吗?

  【口播】过去咱们打招呼都习惯说:“今天你吃了吗”?可是以后咱们打招呼估计要改改了,得变成“今天你吃皮鞋了吗?”也许你会好奇,咦?怎么会吃皮鞋呢?难不成咱们又回到了那个爬雪山、过草地,靠吃皮鞋赖以为生的地步了?别着急,今天我们就来给你盘点一下皮鞋的N种吃法,不过您可得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别把早饭都给恶心出来了。

  【解说】

  从小老师就告诉我们,猪的全身都是宝,猪肉可以吃,猪皮可以做皮鞋,猪毛可以做刷子,可仅仅知道这些还是图样图森破,黑心无良商家们告诉你,现实是很残酷的,真正是宝的是皮鞋!而且不管是是多脏、多旧、多臭的皮鞋,都能给你变成好吃的东西,这些好吃的你不但吃过,而且很有可能就是一双臭皮鞋做的!

  皮鞋第一种吃法:做成软糖。很多无良企业被曝使用皮革下脚料制成的工业明胶制作糖果,还记得某明星代言的雅客VQ果汁软糖吧?还有金冠软糖和小朋友爱吃的蜡笔小新软糖,都是广告打的铺天盖地、吹的天花乱坠,谁能想到竟然是用臭脚丫子都不爱穿的破皮鞋做的,你以后还吃吗?

  皮鞋第二种做法:做成果冻。果冻里也有明胶,正规企业一般使用食用级别的明胶,可是很多黑心商家选择用破皮鞋提炼出来的明胶来做果冻,为了节省开支赚取利润,这些人什么都干得出来!真是太可怕了!

  皮鞋第三种吃法:做成老酸奶。别以为你买到手的老酸奶真是什么传统食品,顶多就是添加了凝胶剂或增稠剂“酸奶冻”而已。更可怕的是它其中添加的极有可能就是破皮鞋熬成的工业明胶!

  如果你觉得什么软糖、果冻、老酸奶都是小孩吃的,自己不可能吃这些小孩子吃的东西,那你总会吃冰激凌吧!你是不是还准备带着你的软妹子上哪个冰激凌店来个约会呢?告诉你,冰激凌中也有破皮鞋提炼的明胶!小伙伴们吐槽:怎么哪都有破皮鞋啊,躲都躲不过,整个人都要不好了!

  【口播】唉,这破皮鞋还真是神通广大,哪都要插一脚,真是想想都觉得恶心!其实啊,这都是黑心商家为了赚钱不择手段残害咱们消费者的健康,摧残小伙伴们的脆弱的心灵。对于这样的黑心企业家,小伙伴们提议,除了要罚他倾家荡产,还要罚他吃自己生产的食品,看他还敢不敢做伤天害理的事了,食品安全真的伤不起啊!

  呱呱来吐槽

  【解说】

  公司里来了两个女生面试,一个长发细腿人美波大,另一个身材相貌都很平庸。大家都打赌老总肯定会录取第一个,没想到老总却录取了后者。众人纳闷不已,只见老总说道“我就是要让那些漂亮的人知道,在这个社会立足光靠长相是根本没用的!”台下掌声雷动,三个月后那个没被录取的女人成了我们的老板娘。这...人艰不拆啊...

  珍珠奶茶致肥胖

  调查显示,珍珠奶茶含糖量极高,常喝会导致肥胖。以市售一杯珍珠奶茶为例,热量高达550千卡,相当于把61克的色拉油喝下肚。要消耗一杯珍珠奶茶的热量,得连续跑步1小时。若每天喝一杯珍珠奶茶,两个月就会胖4.3公斤。这么看来,某奶茶广告里说的连起来能绕地球三圈敢情都是我们胖子的功劳啊?不过要真照这么胖下去,呱呱更担心地球有一天会不会被压低三百米!

  神奇印度风俗

  用油漱口,没有蛀牙!有种油在印度传统文化中是用来漱口的,它被认为有防止疾病,消除体内毒素的功效,一些医生也认为这种东西可以改善口腔。支持者说,用例如葵瓜子油或者麻油漱口二十分钟,就可以防止牙菌斑的堆积,美白牙齿。还可以治疗牙龈疾病,祛除口臭。对此呱呱很心痛啊,用油漱口简直是奢靡浪费好嘛,但比起口臭这件事,目前对于印度小伙伴们最当紧的是研究一下什么可以去除体味好不好?请注意重点。

  韩寒机智回复

  日前,韩寒在微博秀草书字体版《送别》,并配字“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遭反对者转发辱骂,并讽刺地反问韩寒上句是什么,因为太潦草看不懂。韩寒转发评论称:恩,前面几个字是描述你的,写的是“长亭外,古道边,芳草天”。简直机智到没朋友!果然文化人就是骂人不带脏字啊,小伙伴们你们看出来这句诗词里少了哪两个字嘛?

  丈夫“滴血验亲”气坏妻子

  刘兵和妻子都是双眼皮,可快一岁的儿子却是单眼皮。刘兵怀疑儿子不是亲生,便在儿子和自己的手指上扎针取血,"滴血验亲"……血是相融了,但妻子也气坏了,要求离婚。而最后经过医学鉴定,儿子确是刘兵所生。在这里呱呱要给大家普及一下医学小知识了,单眼皮属隐性遗传,就是说即便父母都是水灵灵的大花眼,他们的孩子也极有可能是单眼皮哦,再说了,有必要这么嫌弃单眼皮嘛,看看人家都敏俊xi,小眼聚光好嘛!

  富家女爱上帅警察

  江苏常州一位住豪宅、开奔驰的“白富美”迷上了帅哥警察,屡次求偶遇未果后,竟然跑去服装店偷鞋子和衣物,为的就是和帅哥警察见上一面。可到了派出所,仍未见到心仪之人。经过民警教育,她才明白自己已经触犯法律,我说,这位美女,最近韩剧看多了吧?你以为你俩是狼爱上羊啊爱的疯狂啊,现实生活里警和匪是不会有真爱的好嘛!那什么,你看呱呱怎么样?我不嫌弃你住豪宅开奔驰,让我们来一场浪漫的偶遇吧!

  女学霸的神吐槽

  对于女同学而言,要说怀孕生孩子是什么,就好比你老公给你提供了一个细胞,然后你就在那苦苦做实验,最后绞尽脑汁发一篇高质量的论文,你老公却要和你是并列第一作者,他还得是第一位置,因为孩子跟他姓。更气人的是,通讯作者多半是你,屁大点事儿还得先联系你。要呱呱看啊,这什么实验啊论文啊咱学渣都不大搞的懂,说简单点儿就是女同胞吃苦,男同胞获益呗!但其实啊,这也不是完全对,有句古话说得好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看,你这不是以后就有俩人可以使唤了嘛!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奥利奥用上了3D打印

  美国最大巧克力公司好时宣布与3D systems达成合作协议进军3D打印领域后,食品和3D打印就越来越多的联系在一起,通过机器的触摸区域从各种夹心口味和颜色选择最爱的组合,并在透明橱窗前观看整个饼干的3D打印过程,整个过程的持续时间约为2分

  真人版绝命毒师

  英国一个化学老师,在秘密实验室里,每两天能合成40公斤纯度接近80%的安非他命,是英国目前为止纯度最高的一批货,整个英国都是他的高纯度货,黑道上都叫他“教授”。几乎完全照搬了《绝命毒师》的剧情!

  猫妈妈把猫头鹰树屋当家

  英国瓦立克郡一处庄园的主人日前在林地内的橡木树上,装设了小木屋,希望可以吸引野生动物安心入住,前年一群猫头鹰家族进住后,待了一阵子就搬家迁离,中间有一年再没其他动物住过,没想到最近却被黑白毛色的猫妈妈相中,成为猫窝,还生了可爱的猫宝宝.

  日本空手道美女走红

  近期,一部有关日本空手道美女的广告影片走红,影片是由一位22岁日本空手道美女武田梨奈穿着复古的粉色洋装、红色高跟鞋,优雅地边走边甩掉项链和耳环,并把头发扎成马尾,突然间一声怒吼,用头猛瞬间砸碎15张叠在一起的瓦片。这一幕震惊不少网友,有网友感慨人漂亮还有这身功夫,极品啊.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四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