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4月15日
本期主题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乌兰娜仁。今天是2014年4月15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乱码大楼

  近日,在沈阳出现一座可以用奇葩二字来形容的“乱码大楼”,整栋楼的设计都是方格出现,看似非常密布且又很整齐的设计概念,让人在近距离仰望时,瞬间有种眼花缭乱的错觉。

  一秒钟叠衬衫

  近日,网上流传“一秒钟叠衣服”方法,方法简单快捷,非常适合整理男士T恤等规则整齐的上衣,有网友称自己亲自试验,非常简单易学。

  油菜花男生

  一个胖胖的男生,穿着可爱的制服或举目远眺,或回眸一笑,抑或安静地蹲下来暖暖的看着你。这位人人网友的油菜花田水手服照一经发布,便秒杀了同类题材的所有照片。

  人面蜘蛛

  日前,有一家3口到河北井陉矿区起龙山游玩,在路旁一棵树下休息时,女儿突然发现了一只“人面蜘蛛”...据悉,几个省都有发现,人面蜘蛛的背后有清晰的人脸图案,人脸花纹多样不一,有的五官漂亮,有些丑陋不堪。

  【网事观察】

  央视,你凭啥留住名嘴?

  【口播】这两天,有关董卿未现身《我要上春晚》现场,疑似从央视离职的消息喧嚣尘上。让人不得不想到,在去年此时,昔日的央视名嘴李咏也宣布离开央视,选择回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任教。随后,崔永元等央视主持人纷纷传出出走央视的消息。一时间,央视为何留不住人才的话题引发了业内外的诸多讨论。一年后,又是这样的春天,董卿的“出走”又是为哪般呢?

  【解说】

  近日,央视金牌节目《我要上春晚》开始了新一年的录制。不过据身在现场的观众爆料,该节目的标志性人物,主持人董卿全程都未出现,只有梁宏达、汪正正、娄乃鸣三位评委在现场点评。而事实上,《我要上春晚》是目前董卿在央视唯一一档节目。因此舆论猜测,这或许意味着董卿已从央视辞职。

  对于董卿的辞职传闻,小伙伴也旗帜鲜明的分为了两大阵营,有的为她的出走表示惋惜,“真的很喜欢董卿的主持风格,长得漂亮又亲切,每次看她的节目都是一种享受。”、“中国第一托上哪都能托出一片天!”也有人认为,央视主持人就那么几张老面孔,走了就赶快换新人,我们也好换换口味。

  不管董卿出走是不是事实,也不管你喜不喜欢央视支持人的风格,不可否认的是,不少央视主持人离开了这个成就他们的舞台。有人觉得名与利不符,央视主持人是不许出去主持,也不准接拍商业广告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潜规则,可是看到相同人气的明星们早就赚的盆满钵满,比较之下难免会心生妒忌。不过也有人说,央视给的钱也不少啊,这些知名主播、主持人不都是拿着高薪受人敬仰吗?离开了央视,谁还来捧他们呢?另外,因为压力大、空间小,以收视率定生死,若收视率低,主持人就下课。而另一方面,又在节目形式和主持风格上,给主持人很多限制,因此,一些主持人就选择了离开这个舞台。

  央视到底给主持人多少钱咱不清楚也不好乱说,借用当年也是央视著名主持人陈鲁豫的话来说,“其实央视舞台很大,但我越来越发现这个节目本身没有提供我想要的舞台。我可能换个地方,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

  【解说】央视在培养了大批名嘴的同时,也给这些名嘴很多工作方面的限制,造成他们工作自主性、自我表达机会不高,离开不失为人生的一次重新定位。而对于央视来说,知名主持人的离去或者转行,就如同一种新陈代谢。有的留,有的走,又有新的人来,最终带给观众的,是一个勃勃生机的荧屏。而这对咱们普通电视观众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嘛!

  呱呱来吐槽

  [解说]

  问各位一个问题,这个世界上什么最奢侈?在网友搜了一通,答案千奇百怪。有说茶叶蛋的,切糕的,有说珍珠奶茶的,有说生姜的……生姜,没错!

  研究生闹市卖牛肉粉

  据说成绩越好的下场或许越"坎坷"?"吃圆的,还是吃扁的?"张天一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舀粉下锅。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一个40平方米的门面里,24岁的北京大学法学院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开了一家常德津市牛肉粉店。大家别说什么,读书无用,研究生白念了。你看看人家的营销做得多好——"硕士粉,良心粉",招牌、名气、格调一下子就上来了。

  大二男生开恋爱讲座

  追女神可不是件手到擒来的事儿,要不报名先来听听这个.田雨曾经遭遇5次告白被拒,加上性格内向无人倾诉,觉得很失落。偶然之间,他看到一本《读懂女人》,从此开始琢磨,并且顺利追到心目中的女神。田雨"推拉法"——我喜欢你的发型,但是,我不喜欢你的香水味。"田小教授,你这么牛,你女神造吗?抢了教授的饭碗,校长造吗?女生也来听课,掌握反攻略,男生造吗?

  小偷入陋室不忍下手

  徐州的张大姐一家经济条件差,靠丈夫打工维持生计,可谁知,家里还进了小偷。更意想不到的是小偷不仅没偷东西,还留下了200元和一张字条:不好意思,你家真是一贫如洗,是我从未遇到过的,这200元你拿去换锁吧!这哪是小偷,劫富济贫滴绿林好汉子一条啊 业界良心那!

  金像奖海报排位引议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已落幕,但是坊间流传的宣传海报右二潜规则再次应验,首先右二原则只适用于影帝影后范畴,在颁奖之前发布的最佳男女主角海报上,位于右面第二个位置上的演员,极有可能就是本次的影帝影后. 比如2004年,排在影帝候选者合照右二位置的刘德华最后勇夺影帝,2005年排在右二的梁朝伟又登宝座,2007年,今年张家辉抢占了有利地势,占据右二位置,果然把影帝奖杯装回了家!下次想得奖了明星一定要抢这个位置哦!

  妹妹扮新娘救姐夫场

  深圳一对新人的婚礼囧了:新娘因在四川老家扫墓没能赶回,新郎竟说服新娘的妹妹穿上婚纱扮成新娘救场,“现场很欢乐,大家还起哄,让新郎对假扮的新娘又亲又抱”!新郎表示在老家已办了两场婚宴,这次只是个形式,让大家聚一起乐呵乐呵!如果只是走个形式的话,貌似没必要非得让小姨子假扮新娘吧!新郎真是得了便宜又卖乖!这就叫人生大赢家!

  越扁平越性感

  大胸美女越来越多的年代,真让人有些审美疲劳哦!其实有时候,胸部小一点,也可以超美丽!平胸美女那种清新飘逸的气质,绝对是大胸美女无法实现的!娜塔莉-波特曼从《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的少女,到《黑天鹅》中的芭蕾名伶, “85B”的胸围也没有让全球粉丝对她的迷恋减少一分一毫. 说回国内“平胸界”,首屈一指的当然是桂纶镁! 当年金马红毯上一袭白色深V礼服的性感诱惑如今已被奉为一代经典,那时起,大家才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平胸的姑娘也能玩儿的了性感!小清新也能做“辣妹”!俗话说,你平胸你骄傲,你为国家省布料;你有胸你天骄,你为国家省硅胶。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80年代旧照

  近日,英国一家网站整理出许多家庭的“雷人旧照”。这些照片都各有特色,有孩子们拿手枪的姿势,有时而严肃、时而搞怪的宠物表情,还有穿着暴露、发型奇特的人们。许多照片拍摄于19世纪80年代,照片中的人们留着那个年代的发型,穿着奇特,身后以银河为背景。

  99岁服务员

  英国白金汉郡99岁老人多莉•萨维尔是世界上年龄最大的酒店服务员,她正计划庆祝100岁生日。尽管已经工作了74年,但她依然没有退休计划。酒店经理马丁•霍华德说:“萨维尔是个了不起的人,是员工聚会时的灵魂人物。她依然有一颗年轻的心,我们所有人都爱她。”

  慵懒沙发

  无印良品去年推出的一款售价12600日元“适宜身体的沙发”,由于太过舒服被日本网友通称为“让人变废的沙发”,只要一躺上去,人就会变懒什么事都不想做,有网友还画出了“变废程度表”,而最近这款沙发在日推再度成为话题,原因是连喵星人汪星人也因它纷纷变废了。

  充气娃娃比赛

  近日,俄罗斯一年一度的充气娃娃游泳大赛又在圣彼得堡武奥克萨河上举行,这项比赛的正式名称叫“泡沫芭芭挑战赛”,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参赛者要抱着充气娃娃一起渡河。 比赛气氛既搞笑又带点诡异,远远看去,就像一堆人溺水的样子。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四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