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5月22日
本期主题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4年5月22号,首先请看《卤煮网事》。

  【卤煮网事】

  那些喜欢画画的明星们

  【口播】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明星可以成为画家,画家也可以是明星,这种现象并不新鲜,能当明星,总得有些能hold 住全场的才华。除去容貌帅气、漂亮身材棒之外,明星们其实才艺了得。近日电视明星“马司令”马伊琍在微博晒出自己的首张油画作品,引来网友点赞,那么娱乐圈还有哪些喜欢画画的名人呢,我们一起来《卤煮网事》看看吧!

  【解说】

  佐餐小菜 片花 (字幕)油画是以用快干性的植物油调和颜料,在画布亚麻布,纸板或木板上进行制作的一个画种,是西洋画的主要画种之一。作画时使用的稀释剂为挥发性的松节油和干性的亚麻仁油等。画面所附着的颜料有较强的硬度,当画面干燥后,能长期保持光泽。凭借颜料的遮盖力和透明性能较充分地表现描绘对象,色彩丰富,立体质感强。

  (转场)  

  其实喜欢画画的明星实在太多了,陈道明、朱军、倪萍、孙俪、李嘉欣、周慧敏、张柏芝、徐静蕾……掰起手指也数不完嘛。许多美女明星们更偏爱学油画,而且她们画画的目的很多是为了缓解压力,玩玩而已。当然也有专业水平的,比如设计系毕业的梁咏琪会画画众人皆知,玉女周慧敏学习水粉画多年,其画作《新疆老翁》还获得“视艺新纪元奖”。

  “甄嬛娘娘”孙俪是怀上儿子“等等”期间开始学习油画的,并拜师中央美院的老师学艺。虽然学习画画对娘娘来说只是缓解怀孕期间的压力,但是据娘娘自己透露从小她就喜欢画画,开个小画展是她的一个心愿。娘娘的画展暂时无消息,但她不时将画作PO上微博,除了画一些花花草草之外,还画自己家的爱犬,甚至为自己画了一幅自画像。娘娘还曾在微博上叫苦,抱怨素描实在太难学了,“素描太难了,画得我眼珠都快掉出来了,也就画成这样了;自从画素描后,弄得我现在看什么都只有黑白灰三个颜色”。

  李心洁是一位身兼歌手、演员及导演等多重身份的艺术工作者,曾经她还以艺术家的身份发表画展,多年前,李心洁最爱的祖母过世。从那天起,她就开始画画。作品《阿嬷》的创作动机就源起于祖母过逝后,母亲让家中女眷保留一件祖母的遗物,李心洁没选择珠宝金饰,而是选择了祖母常穿的碎花夏衫。李心洁将这件衣服缝在画布上作成了一幅画。李心洁选择以绘画作为自我疗愈的方式,让所有难以言说的哀伤恸苦随着颜料聚合在各种色彩、笔触所制造的团块中,她的作品述说着各种低吟,以及自我的流浪。

  论帅气,何润东肯定能归到帅哥的行列。跟很多男生一样,何润东的青春期也是搂着一本本漫画书度过的,《北斗神拳》、《城市猎人》等等,都是他闭着眼睛都能挑出的漫画。当初也是因为喜爱漫画,而考上美术专业,酷爱画漫画的何润东表示,画漫画是他最快速解乏的方式。但是在进入娱乐圈以后,因为工作忙碌,已经放下漫画五六年。直到2005 年底自己开了博客,才又拾起画漫画的兴趣。

  其实许多演艺界明星原来是有绘画功底的,并师从大师,学习画画时间很长,所以拿起画笔“胸有成竹”,这些人画画主攻方向也偏高冷范———国画。例如:朱军、赵忠祥、倪萍等就是绘画功底强的代表。

  朱军曾经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作品展,期间他透露自己“拿画笔已经40多年了”。他还是国画大师范曾的关门弟子。他在画展上展出了60余幅作品,其中人物和花鸟题材各半,他笔下的董卿笑容温柔,身着绿色上衣显得尤为清新。艺术家徐亮点评说:“朱军的人物画好于花鸟画。”

  【口播】看来,这些明星还真是不一般,不仅唱歌好、演戏佳,有姣好的外形,简直就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看了这些绘画作品国宏也手痒,今天回家也画画家里那几个鸭梨去! 

  【新闻大考】

  【口播】关注一周新闻,了解热点网事,一起走进中新网和搜狐新闻频道联合推出的《新闻大考》。

  (开场:)鹦鹉考官:考试啦!!考试啦!!赶快走进新闻大考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禁止吸烟!!+上课铃声5拍+问题板。

  1. 以下哪种食物,遭德法等23个国家禁止入境?

  A粽子

  B饺子

  C月饼

  D元宵

  噜噜:答案是A 粽子可是噜噜最爱的美食了,没吃过大肉粽,人生该少了多少乐趣啊!

  视频短片:北京市公安局提醒网友,德国、法国、西班牙包括中国台湾等23个国家和地区禁止大陆粽子入境。有的国家和地区禁止全部大陆粽子入境,有的则禁止特定品种入境。同时,中国对于其他地区和国家的粽子入境也是有规定的。

  2. 山东快递员分吃客户樱桃,原因是什么?

  A天气太热

  B货物超重

  C老板拖欠工资

  D客户态度不好

  妮妮:答案是B,妮妮觉得以后应该规定,吃货不准当快递员!

  视频短片:近日,郑女士去快递公司快递樱桃,等她离开后快递员才发现,用来装樱桃的箱子不结实,需要再加一层包装,这样一来重量就超了半斤。快递员本来想通知郑女士,可她手机又落在了快递公司。于是,快递员就决定帮她吃掉半斤樱桃!没想到就在这时郑女士回来取手机,结果碰了个正着…

  3. 广西一男子为何给宠物犬用跑步机?

  A培养新技能

  B工作忙没时间遛狗

  C申请吉尼斯

  D拍宠物视频

  妮妮:答案是B。现在狗狗宅在家里都开始运动了,妮妮我也要加强锻炼啊!

  视频短片:都说生命在于运动。人需要各种运动,狗狗也不例外……这不,在南宁市,一些狗主人因为工作太忙,无法经常出门遛狗,又非常担心自家的狗宝宝运动量不够,为解决这一难题,不少狗主人为狗狗们准备了“宠物跑步机”。

  4. 最近哪个城市突降冰雹?

  A 漠河

  B广州

  C柳州

  D哈尔滨

  噜噜:答案是D,最近天气这么热,天降冰雹是为了给哈尔滨的小伙伴做冰啤酒吗?

  视频短片: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突降冰雹,并伴有大风。黄豆大小的冰雹砸落玻璃上“劈啪”作响,整个降雨及冰雹过程持续约8分钟,部分街道冰雹堆积厚度高达10厘米。

  5. 国宾礼炮首次出京鸣放是在哪个城市

  A深圳

  B香港

  C上海

  D福州

  妮妮:答案是C,国宾礼炮队首次出京鸣放是为了欢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信峰会的各国元首。

  视频短片:此次担任礼炮鸣放的是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礼炮中队,这是我国唯一的一支礼炮部队。该中队组建于1984年,已在京为历年共和国重大庆典和外交活动鸣放礼炮600余次。此次赴上海为参加亚信峰会的各国元首鸣放礼炮,是该部队首次在京外执行任务。

  6. 为了凑哪一天的热闹,一对小夫妻上午领证下午离婚?

  A521

  B520

  C214

  D518

  噜噜:答案是B,看来520什么的都不靠谱,真心相爱的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视频短片: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被网友誉为“表白日”。很多新人选择这一天登记结婚。可重庆有一对新人上午刚领证,下午就闹矛盾要离婚。他们的父母说,也没什么大事,只是吵几句就嚷着要离婚。扯证容易,维系不易,且行且珍惜啊!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四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