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6月26日
本期主题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首先请看《卤煮网事》。

  卤煮网事

  那些看不出的毒品

  【口播】 毒品的危害有目共睹,最近也出现了几起明星吸食毒品被抓的新闻,又恰逢今天是国际禁毒日,国宏觉得有责任给大家普及下关于毒品的危害性和很多容易被大家认错或忽略的毒品种类,一起到今天的《卤煮网事》看看有哪些毒品不容易被看出来。

  【解说】佐餐小菜 片花 (字幕)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

  (转场)很多人都觉得毒品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觉得即使毒品出现在自己身边也一定可以立刻辨别出来并且迅速被自己拒绝,小编只能说,以前我也这么觉得,直到最近看了一个有关毒品普及的帖子才发现,原来有些毒品看起来那么没有攻击性,很容易被大家误当做糖果食用,所以在国际禁毒日这一天,小编深感肩头责任重大,一定要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些看不出来的毒品们。

  摇头丸,看上去都是一些可爱的小药片,跟现在小孩子们爱吃的酸酸甜甜的糖片很像,人吸食之后会不停的摇头晃脑,透支人体的能量,对内脏器官有很大的伤害。并且,吸食一次即可成瘾,危害远远大于海洛因,所以无论在什么场合下,有人给你这种小药片,千万要拒绝,不要误当做糖片!

  奶茶,这是一种新型毒品,外在形态粉末状,多用奶茶、咖啡、茶叶包等包装掩饰,即冲即饮,冲泡后散发奶茶香味,但却混合了冰毒、K粉,成瘾性强,毒性巨大。

  联邦、立健亭、奥亭...它们的俗名都叫止咳水,主要成分为磷酸可待因,其代谢物就是吗啡。在黑市,止咳水的交易时而有之,警方介绍,现在有人大瓶大瓶地喝,吗啡的成瘾性就凸显出来了。这个让小编不禁想到前段日子的“大力哥”,原来他之所以浑身难受都是因为吗啡上瘾啊!

  恰特草俗称“阿拉伯茶”价格惊人的便宜,效果与海洛因相似,毒性惊人,极易精神成因!由于它的外形太过于普通,所以很有迷惑性,稍微不注意就会以为是茶叶或者青菜而被误食,大家一定要多加留心。

  跳跳糖,即冲即饮,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不会发生变化,甚至香味都相似,这种新型毒品的后劲很强,喝一次,差不多两天的时间大脑都会处于兴奋当中。

  “浴盐”是一种新型致幻剂,它们色彩斑斓,实际上是一种高效精神类药物,卡西酮的高纯度结晶,警方介绍,这种被叫做“浴盐”的毒品是现今最厉害的毒品,食用后会感觉自己是个巨人,并且刀枪不入,国外就曾有因为吸食这种毒品而导致的非常惨不忍睹的案例,令人惊恐。

  “红冰”形如紫晶,状如大粒海盐,它的威力至少是普通冰毒的两三倍,一旦吸上便深陷毒瘾,而且用量持续增长,吸毒人称染上“红冰”的吸食者都不会活太久,是连吸毒者都敬而远之的毒品。

  麻古也称麻果,属于冰毒的加工品,多为药片状,添加色素香料后呈现不同颜色和香味,吸食后呈现健谈、性欲亢进等生理反应,甚至容易将隐私说出,故俗称“强奸药”、“唠嗑药”、“抢劫药”等,心脏有问题者服用后可导致休克或突然死亡。

  【口播】

  给大家普及了这么多有关毒品的常识,是为了让大家提高警惕远离这些对生命造成威胁的东西,不要像李代沫、张元、萧淑慎等明星一样为了一时的兴奋而失去更多的东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新闻大考】

  【口播】关注一周新闻,了解热点网事,一起走进中新网推出的《新闻大考》。

  (开场:)鹦鹉考官:考试啦!!考试啦!!赶快走进新闻大考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禁止吸烟!!+上课铃声5拍+问题板。

  1下列明星中,明年一月谁将步入婚礼殿堂?

  A.张翰

  B.孙坚

  C.周杰伦

  D.罗志祥

  噜噜:答案是C,多少粉丝又要伤心难过了,不过是真爱就祝他幸福吧!

  视频短片: 周杰伦日前出席活动时承认,会按自己计划于35岁前结婚,意思就是明年1月18日其36岁生日前踏入人生新阶段。不过,周杰伦的这个宣布,却令不少粉丝宣告同一天“失恋”,有粉丝形容是“万人失恋日”。

  2. 去年辽宁文科状元今年复读考第几?

  A.榜眼

  B.探花

  C.状元

  D.落榜

  妮妮:答案是C,年年考第一,学霸们考虑过第二名的感受吗?

  视频短片: 去年辽宁高考文科状元刘丁宁入读香港大学一个月后,放弃72万元全额奖学金,选择退学复读,今年,她以666分再次拿到辽宁省高考文科状元!报考了北京大学中文系。彪悍的人生不需要理由!

  3. 水中突遇老虎要上船,渔民是怎么做的?

  A.大方让老虎上船

  B.狠心拒绝老虎上船

  C.好心给老虎喂食

  D.扔给它救生圈

  妮妮:答案是B。说好的“奇幻漂流”呢?老虎一定很伤心!

  视频短片:近日,黑龙江两位渔民在江中发现不明动物,想靠近看清楚,却没想一只野生东北虎跃身扑上来,渔民称:最近的时候有种接吻的感觉。但考虑到自身安全,渔民还是拒绝了这只老虎上船的“要求”。老虎只能自己游上岸了。

  4.哪个国家的大学来华招生包吃、包住、包路费?

  A.俄罗斯

  B.美国

  C.伊朗

  D.沙特

  噜噜:答案是D,只能说土豪的世界你永远不懂!

  视频短片:近日,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在上海面试,因懒得备零钱,本地生一律补贴100元交通费,外地生一律提供3000元/晚住宿。另外,还免学费、免住宿费,补贴路费!奖学金大概1500美金/月,就算你只想申请着玩玩,还免申请费!

  5.吃货们流行送什么做为生日礼物?

  A.自助餐券

  B.减肥神器

  C.零食背包

  D.塑形腰带

  妮妮:答案是C,这样的礼物真是送到了吃货们的心眼儿里了!

  视频短片:最近,韩国学生中流行送零食背包作为生日礼物。把五包零食缠起来做成包包的形状,好几排巧克力派或者酸奶放在上面做成包盖。背带可以用长条软糖来做!真是送给吃货朋友的绝佳礼物!!!

  6.商场保洁员为方便打扫,在男厕所安放了什么?

  A.足球球门

  B.监视器

  C.地毯

  D.警示标语

  噜噜:答案是A,世界杯的魅力真是无处不在啊!

  视频短片:世界杯正赛得如火如荼,男厕所小便池内也与时俱进出现了“草坪”和“球门”。或因男人们的射门欲望,有效控制了尿液溅出,让厕所好打扫了不少。可这个小小的改动,考虑过守门员的感受吗?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四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