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7月28日
本期主题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4年7月28号星期一,首先请看《卤煮网事》。

  【卤煮网事】

  全国怕老婆城市排行榜

  【口播】近日,“怕老婆”城市排行在网上流传,上海、成都、武汉、潮州的老公们占前四位。男人“怕老婆”的形象声名远扬,但他们会说这才是大男人的胸怀!那到底这四个城市的男人有多怕老婆呢,我们一起去今天的《卤煮网事》看看吧~

  【解说】佐餐小菜 片花 “火巴耳朵”为四川、重庆等西南地区独有的方言,“火巴”读音为pā,左右结构,偏旁火部,右边是火,(字幕)意为被火烧的很软,指丈夫被妻子在经济家庭地位等控制,对妻子很畏惧,在妻子面前言听计从的男人。“火巴”这个字一般字典或输入法没有收录,在一些场合经常见有“耙耳朵”或““趴耳朵””的用法。

  (转场)全国怕老婆城市排行榜第一位,上海,上榜理由,他们比爱自己更爱娇妻,令温柔娇嗔的上海女人成为全球最令人羡慕的女人。这个城市的男人给我们的印象一直有着阴柔的气息,这样的印象,在电影《做头》里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个做先生的,真的是窝囊没用吗?其实,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爱他的女人罢了。上海男人爱老婆宠老婆怕老婆,不仅历史悠久名声远扬,而且他们似乎并不想洗心革面,或许这就是最温情的“妻管严”男人。是的,他们真的很享受。

  全国怕老婆城市排行榜第二位,成都,上榜理由,成都男人在自行车的右侧都要加上一个轮椅,为的是让老婆坐的更舒服。这种车俗称“偏三轮”,昵称“粑pa耳朵”。最具幽默和自嘲精神的成都男人,后来就把“粑耳朵”献给了那些“妻管严”男人:男人的耳朵是粑的,女人说什么是什么,一旦不听话,耳朵就会被拧粑。如今的成都男人不仅肩挑赚钱养家的重担,同时还兼任大厨、清洁工、司机、慈父、“情夫”……他们最享受的时刻,莫过于年轻得直逼大学女生的老婆向人炫耀:我们那口子还可以……

  全国怕老婆城市排行榜第三位,武汉,上榜理由,他们虽然在全国男人中也属于厉害角色,但最终还是被干净利落的武汉女人治理的甘拜下风。武汉女人是出名的厉害,不比上海女人的温柔一刀,也不比成都女人的娇嗔麻辣,武汉女人最是干脆利落。其实武汉男人也是厉害的,只是无论短期气势还是长期持久上都拼不过武汉女人,便只得采取另一种折衷的方式。武汉的老婆们实在太出色太优秀,有这样能干的“内当家”,就使得男人们不得不俯首称臣,当然女人们无论如何是会给足他们面子的,所以他们更是乐得诸事不管,即使是被“严管”着。

  全国怕老婆城市排行榜第四位,潮州,上榜理由,潮州女子在贤惠与勤劳的表象之下,操控着这个男人的一切。表面上,他们一向是以大男人自居的,而潮州女子一向是那样的贤惠,她们宠坏了他们,让他们一直都过着张口伸手的幸福生活。这果然是真相吗?潮州女子在贤惠与勤劳的表象之下,其实是操控着这个男人包括饮食起居在内的一切,男人开始依赖她,以至于到离不开的地步——潮州男人最喜欢说:我负责赚钱,你就负责花钱!而赚来的钱,统统都交给贤妻紧紧地“严管”着。

  。

  【口播】其实国宏觉得,夫妻俩没有怕不怕这么一说,所谓的“妻管严”也是男人对老婆的一种尊重,怕只是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随着时代的变迁,怕老婆也不再和没本事画上等号了,反而是越有成就的男人越是对老婆温柔体贴,所以,男同胞们,尽情的用怕老婆来表达你对她的爱吧!

  【呱呱来吐槽】

  小明同学是个实在人,一天,老师在课堂上说:“鲁迅是一个笔名。”小明听后马上来到了文具店,对老板说:“老板,买支鲁迅。”

  【假乞丐穿帮】

  近日,在山西太原一商业街,有一学生模样的小伙“携母乞讨”。自称家里遭火灾,父亲精神失常离家出走。待到收摊,“有老年痴呆”的母亲竟不需搀扶照顾。记者上前询问,小伙恼怒:“你放了多少钱?上面写你名字了吗?都像你这样不乱套了吗?”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到底这世界是乱了还是乱了呢?呱呱我也是醉了。

  【公鸡中的“战斗鸡”】

  醉了的呱呱再给大家说个事吧,在青岛即墨,有这么一只鸡,却有点另类,说它是母鸡吧,它长了一个火红的鸡冠子,雄赳赳、气昂昂的;可要说它是公鸡吧,它却会下蛋,不但下蛋,还一下就是两个蛋。如今,这只鸡已经成为了村里的大明星,主人一天三顿好吃好喝供着,日子过的那叫一个快活啊。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鸡!哦耶!

  【种族的爱恋】

  动物们现在这么厉害,人类已经把持不住了。艺术家“孔宁”在内蒙古历经十天搞了一个行为艺术,与马举行婚礼,名为《嫁达茂蒙古马》,并成功将其亲手制作的婚纱作品“萨如拉红宝石”献给蒙古马和大草原。呱呱我书读的少,也不大懂艺术,不过这是要和马同房的节奏吗?艺术家的世界你永远不懂!

  【胖子求减刑遭拒】

  肥胖也不是没有好处,美国男子“古德曼”体重达到500斤,去年犯下诈骗罪本该入狱服刑,但当地监狱设施实在无法接纳其庞大身形,所以法官下令他在家中软禁30个月。今年,古德曼又以自己太胖为由要求法院缩短刑期,不过遭到驳回。真是贪心不足蛇吞象啊!呱呱我算是知道你为啥那么胖了!

  【奇葩夫妻】

  有一对小夫妻,开始因婆媳关系不好,女方刚出月子就带着宝宝搬回娘家,夫妻一别就是3年。然后,双方家长为撮合他们,每月各出3000元,让小两口到外面吃饭。可一次吃饭结账时,两人都不肯付账,连AA都不行。最后俩人以离婚收场。其实呱呱觉得,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么奇葩,估计要再找到如此登对的另一半也难了,真是可惜啊!

  【中国好婆婆】

  近日,一男子持刀进入金店抢劫,此时,一个六旬老太迅速冲进来,用手按住了男子持刀的手,极力向外呼救。此时,儿媳妇也赶紧用电棒电击劫匪。听见呼救声的路人们也纷纷冲进来,合力将这名劫匪制服了。婆婆在搏斗时说:“打我可以,别打我儿媳妇。”万千妇女听到这句话感动的眼泪直流,别人家的老公,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婆婆,为什么好事都是别人家的呢?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四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