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聚焦职业技能精准扶贫 菲仕兰爱心月嫂赋能女性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配音】近日,由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0家政技能精准扶贫研讨会在京举办。会议以“决胜攻坚 巾帼争先”为主题,在聚焦职业技能精准扶贫的基础上,针对产后心理问题高发的社会现象,增设“应对孕产妇心理健康”等专业系统课程培训,提升月嫂综合服务质量和专业化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多元化的社会需求。

  【同期声】杨国超:爱心月嫂经过5年的发展,我觉得现在到了一个关键的节点。90后成为生育的主力;我们这个时代也在发展,我们已经全面进入这个数字时代,所以对于爱心月嫂,不管她的硬的技能,还有软的技能都要进行升级,以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能够更好的服务我们的用户和客户。

  【配音】今年,爱心月嫂项目与上海复旦大学及上海红房子医院专家团队合作制定培训内容,特别完善对于产妇生理及心理两方面的护理技能。以新生儿、宝妈的需求变化为基点,对应每天或每个阶段的母婴护理专业服务,规范、完善服务流程和服务细节。

  与会嘉宾和专家深入讨论了爱心月嫂项目赋能女性的成效。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认为,爱心月嫂项目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方面持续发挥作用,不仅通过“技能造血”实现脱贫致富,更赋予了她们多重职业本领。

  【同期声】丁亚东:我们评价一个公益项目做的好不好,评价一个扶贫项目做的好不好,最主要的就是他们的脱贫成效怎么样。我们这个项目95%的培训对象都进入了这样的一个就业岗位,实现了4500元到8000元这样的一个稳定的这样的一个收入, 同时其实他们的这种到城市融入城市,其实甚至是给他们的家庭的其他成员都会带来一些城市的这样的一个工作机会。

  【配音】目前,爱心月嫂项目已经成功举办四年,自2016年发起至今,已将1220多名贫困地区的妇女培训成为专业的月嫂和育儿嫂,并实现100%安置就业。上岗月收入增长三倍左右。

  【同期声】月嫂:我学完以后,我自己直接买了辆车,这是最大的一个改变。再就是我现在不愁我孩子将来上大学学费,因为我有这一技之长了,我就不愁了。现在因为我的工作做的还算可以,老有一些客户在给我介绍客户,然后得到的还是比较认可的。

责任编辑:【田博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