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以最美的笑脸对抗肿瘤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的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8月14日,19位漫画家走进重庆肿瘤医院用画笔记录下医生与患者的美丽笑容。

  活动现场,在漫画家的笔下,医师们动人的笑容被记录了下来。画家们在创作时,会结合被画者的职业特征和个人特色,以自己的理解进行呈现。同时,癌症患者们也端坐在重庆漫画家面前,让对方的画笔记录下自己最自信的笑容。

  面对有些患者一开始放不开的情况,画家们在创作过程中与其亲切的交谈,让患者在一言一语的对话中逐渐放松,敞开封闭的心扉露出笑脸。

  现场参与活动的癌症患者们告诉记者,在抗癌过程中,自己也是一步步克服心理上的难关,最终微笑面对生活。同时,他们希望在这个活动中,把爱心传递给大家,让更多人可以重拾微笑。

  据了解,重庆市肿瘤医院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专门为病人建立一个漫画档案,将在后续的作品数量和质量都达到一定要求后,进行寻找最美笑脸主题的漫画展出,并将其打造成医院新的文化品牌活动,持续将这样的活动进行下去,把更多的欢笑带给患者和医务人员。

  (贾楠 熊志翔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