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湖北荆门成功完成水上首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0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20日上午,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产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成功进行了水上首飞。

  作为中国大飞机“三兄弟”之一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是中国为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

  AG600飞机设计、制造等核心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飞机机体结构、动力装置和主要机载系统百分之百由国内配套。

  作为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中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AG600于2009年6月经国家正式批复立项;2017年12月24日在广东珠海成功完成陆上首飞;2018年10月20日,湖北荆门成功完成水上首飞。

  AG600的陆上、水上成功首飞,是继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实现交付列装、C919大型客机实现首飞之后,在大飞机领域取得的又一个重大突破,填补了中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空白。(记者 邓媛雯)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