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实拍山西洪洞大槐树:明代大规模迁民18次 后裔数以亿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洪洞大槐树移民遗址位于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内,据史料记载,元末明初,频繁的战争和灾害使全国许多地方十室九空,而晋南经济繁荣人口稠密。1371年至1417年间,明政府在洪洞大槐树下设局驻员,大规模迁民18次,总数达百万之众,迁民遍布京、冀、豫、鲁、皖、苏、鄂、秦、陇等18个省市,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历时最长、范围最广的官方移民。

  “问我祖先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几百年间,大槐树移民子孙繁衍遍布中国各地,辗转迁徏海内外的移民后裔数以亿计。原来的大槐树已被汾水冲毁,1914年立碑纪念。景区内目前有二代、三代大槐树,与原来的大槐树一根而生。(记者 屈丽霞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