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社科院高级研究员谈“基因编辑胚胎”事件:涉事医院伦理审查能力存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7日,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在香港大学召开。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哲学研究所名誉高级研究员、北京协和医学院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邱仁宗发表主题为“编辑基因所引起的社会及伦理问题”的演讲,回应深圳科研人员贺建奎将基因编辑技术用于人体胚胎一事。他称,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的伦理审查是无效的,基因编辑技术用于人体胚胎,违反了相关规定,不符合道德,不应被接受。

  邱仁宗还表示,卫生部门早有“对于转基因胚胎禁止移植进入人体生殖器内”的规定,贺建奎违反规定。本次深圳科学家贺建奎事件的发生是因为相关法制还不健全,他将建议国家立法规管人类基因工程。同时他指出贺建奎是为了利益驱使做出相关行为,采用莆田系医院出具鉴定认可书,可信度不强。

  记者 郑兴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