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故宫珍宝馆改陈再“晒宝” 金银珠宝玉石珊瑚样样精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即将开放的故宫珍宝馆二期展陈位于皇极殿西庑,将于春节前夕对观众开放。

  二期改陈以玉石、盆景类文物为主题。像生盆景,又称宝石盆景、工艺盆景,使用金银、珠宝、玉石、珊瑚、象牙等珍贵材料制景,配以金银、珐琅、玉石、漆木等制作的盆,材料华美,工艺考究,反映了清代皇室独特的审美趣味和文化。像生盆景类文物极具宫廷特色,此前从未做过集中的长期展示,本次改陈填补了这一展览空白。展品中的代表如铜镀金嵌珐琅海棠式盆红珊瑚盆景,采用整枝红珊瑚制作,珊瑚树高度超过60厘米,形态自然,枝干粗壮,是目前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最大的珊瑚制品。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