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9年的传承:探访派出所里的别样年夜饭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4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月4日,当象征幸福团圆的年夜饭摆上桌时,对于一些人来说,与家人守岁团圆却始终是一种奢望。但就是这些人,用他们的付出,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记者走进重庆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探访这里延续29年的值守民警别样年夜饭。

  在派出所楼下的食堂,师傅们正在厨房里忙碌着,凉菜和饮料已经摆在了餐桌上,锅里正煮着一百个汤圆,旁边还有等待下锅的饺子。

  有刚出警回派出所的民警,循着饭香陆陆续续走进食堂。“等客人到了,就可以开饭了。”厨房的师傅告诉记者,今天在派出所吃年夜饭的,除了值班民警,还有辖区的空巢老人。

  据了解,29年以来,大阳沟派出所的除夕年夜饭,老人和民警们亲手包制了近1万多个水饺,8000多个汤圆……(贾楠 曲成新)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