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步步惊心!航拍为长江大桥“把脉”的“铁医生”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九江长江大桥南连江西九江,北接湖北小池口,是京九线上的“咽喉”。春运期间,列车行车密度大,九江桥工段大桥检查班负责对大桥设备进行“诊断把脉”,及时发现设备病害,为维修与大修提供真实有效的资料和数据。

  每次检修大桥,检查班的职工都要站在悬挂在大桥钢梁下下距离江面20米的“吊篮”里,列车通过的振动加上过江风使得“吊篮”晃动得很厉害,现场作业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普通人根本不敢到悬空的吊篮里去。

  但是检查班里的班长黄水政身手敏捷,凭着娴熟的业务技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先后检查出上平联钢横梁加劲底腹板裂纹210处,钢纵梁断裂11处,牛腿支架裂纹5处,大型辊轴支座螺栓剪断30个,联间纵梁活动支座吊空7处等多起影响大桥安全的病害,为大桥的保养维修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因为他认真检查发现了多处病害,大家都称他为“铁医生”。

  春运期间,大桥上每天要通过近200趟列车,“铁医生”黄水政要加大对大桥的检查力度,他每天带着班组职工上爬钢梁下穿桥墩,检查大桥每一处设备,确保大桥上的设备安全正常。(刘占昆 丁波 高俊章)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