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苗族九支系逾万人河畔邀歌 唱响“苗族姊妹节”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9日上午,2019中国台江苗族姊妹节“万人唱响翁你河”原生态苗歌演唱活动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城翁你河畔震撼上演,吸引当地民众和海内外游客数万人到现场观看盛况。

  当天,来自台江县九个苗族支系的万名苗族男女同胞身穿节日盛装,在县城翁你河两岸近水台阶上整齐排开,河畔围满了观众。河中央,九条打制精美的木船缓缓划来,木船上搭载着苗族各支系的两名盛装姑娘“代表”。其中,划在最前面的木船,摆放着祭祀河神的祭品,由祭师向河神祭拜之用。上午10时许,烟花鞭炮齐鸣,万人瞩目。苗族祭师向河神倒酒撒米,口念祭语、演唱祭歌,祭拜仪式完成后,万人苗歌唱响翁你河正式开始……

  整个上午,当地万名苗族同胞响亮的歌声回响在翁你河上空,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曲调,充分展示着台江苗族九大支系原生态苗歌的魅力。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