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科学”号科考船起航赴西太平洋探秘海山生态系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新一代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科学”号5月18日从青岛起航,赴西太平洋执行中国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西太平洋典型海山生态系统科学调查”航次任务。

  该航次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所、中科院生物能源所、山东大学等科研单位的80名科考队员参加调查,将使用“科学”号及其搭载的“发现”号水下机器人,对邻近全球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的一座未知海山进行多学科综合探测,从地形地貌、水文物理、化学和生物生态等多学科开展综合调查,并获取相关数据及生物、沉积物与岩石样品。

  “科学”号长99.8米,宽17.8米,总吨位4711吨,续航力15000海里,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新一代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之一,被称为“大洋移动实验室”。(记者 胡耀杰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