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现火星生存模拟基地 可还原宇航员地外生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丝路游”日渐升温,位于河西走廊中段的甘肃金昌“火星基地”受到了国内外航天爱好者及游客的关注。记者近日实地探访了这个根据“真实航天逻辑”打造的“火星1号基地”。

  该基地整体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核心建设区5平方公里,包括总控舱、气闸舱、乘员舱、生物舱等九大舱体,可真实模拟航天员在地外训练和地外生存情况。

  金昌地势南高北低,山地戈壁交错,气候干燥,全年多风,昼夜、四季温差较大,可最大程度还原宇航员在太空中的生存感受。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