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另类龙舟赛:看锡伯族民俗泥地划龙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月7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佳节。在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稻梦空间景区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庆祝佳节。据了解,稻梦空间景区所在地为锡伯族故乡,并且是沈阳市重要的水稻生产区。因此,景区特意安排了锡伯族文艺表演和泥地龙舟,以及结合了当地特色的稻田泥地足球、泥地拔河等特色活动。让游人体验了锡伯族特色的端午节,有体验了有趣的稻田文化。

  区别于南方的龙舟,锡伯族的龙舟不是在河里,也不是在江里的,而是在泥里的。泥地龙舟划起来会非常地费劲,也非常地耗费时间,是锡伯族的一项传统运动,每年锡伯族人都要在端午节的时候,和土地,和泥土来一场亲密的接触,以表达他们对土地的热爱,并期待着这一年的风调雨顺,和秋天的丰收。(记者:禹瑞斋 辽宁报道 编辑:周莹莹)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