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传统与时尚灯艺点亮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花开并蒂 灯映两岸”。9月12日,在中国农历中秋节前夕,2019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正式启幕,150多个灯组点亮周庄和慧聚广场,营造唯美炫彩之夜。记者在此次中秋灯会周庄古镇开幕式现场看到,沿河两岸以打造“渔”、“耕”、“和”等板块来讲述周庄人文故事和民俗文化故事,通过大型水上灯组、街区主题灯组营造具有浓郁水乡特色的“夜周庄”,凸显“精致古镇 最美水乡”主题,以夜渔、夜戏、夜画、夜喜、夜宴、夜禅、夜月、夜泊—“八个夜”描绘了一幅水乡周庄原汁原味夜生活场景的画卷,点亮古镇周庄的崭新夜景。

  此外,中秋灯会还打造了台湾老街、香村祁庄等片区,运用现代时尚灯艺,诠释开放、融合、创新、卓越的昆山故事、台湾特色文化,并以农耕场景、乡俗文化为根基,通过多种丰富多彩的灯组打造温馨田园乐园,传播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的文化气息。据悉,本届灯会从9月12日开始持续到10月8日,历时27天。

  记者 葛勇 黄莹 江苏昆山报道

责任编辑:【姜贞宇】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