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林郑月娥: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不等于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4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见传媒,宣布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将于10月5日开始实施。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不等于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我想同各位市民讲,制定《反蒙面法》的决定,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以今天的情况来讲,是一个必须的决定。

  我想重申四点,第一,虽然我们引用的这条条例,叫做《紧急情况规例条例》,来订立禁止蒙面这个规例,但并不等于香港已经进入紧急状态,行政会议也都没有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

  第二点我想强调的就是这个规例的目的,是停止暴力,恢复秩序。我相信这个也都是广大市民的共同盼望。

  第三点我想讲,规例打击的对象是使用暴力的人士,我们明白可能有其他的人士可能有合理的需要,要蒙面或者戴口罩,所以规例里面有豁免的条款,有合理辩解的条款,照顾其他人士的需要,所以我们认为这个规例已经取得适当的平衡。

  最后一点我想讲,这个是一个规例,所以它的性质是属于一条附属的法律,但做法属于先订立后审议的附属法律,所以一如其他的立法程序,在立法会复会之后,或者今年的10月16日,特区政府将会把这条规例提交给立法会来审议。

  最后我希望我们的工作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也都在这里呼吁广大的市民,必须一同向暴力说不,大家一同努力将香港恢复到正常的香港,一个大家可以安居的香港。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