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公安部:“暗网”不是法外之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暗网”究竟是什么,在上面是否真的能为所欲为?在11月14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王瑛玮介绍了相关情况。

  所谓“暗网”,就是隐藏的网络,普通网民无法通过常规手段搜索访问,需要使用一些特定的软件、配置或者授权等才能登录。由于“暗网”匿名性等特点容易滋生以网络为勾联工具的各类违法犯罪。

  据王瑛玮介绍,近年来,公安机关不断研究“暗网”相关违法犯罪问题,强化对“暗网”犯罪的打击力度,成功侦破多起利用“暗网”实施违法犯罪的案件。王瑛玮表示,虽然“暗网”具有匿名性和隐蔽性特点,但“暗网”不是“法外之地”和“避罪天堂”。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会敦促有关单位加强网络安全保护工作,从源头堵塞公民个人信息泄露安全隐患。(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