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方舱医院流行起中医经络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湖北省中医院支援方舱医院的医疗队根据经络刮痧等的特色中医适宜技术制定的“宣肺通络操”,在武昌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间流行起来。

  保健操的制定者孔慧,是湖北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护士,初到方舱医院工作时,她发现很多患者都希望能有更多的手段来帮助他们改善症状,于是结合经络刮痧和此次新冠肺炎的症状,制定了一个穴位操。

  孔慧介绍说,保健操通过调整肺部的经络和穴位,以及肺的体表投影区等几个部位达到疏通经络,宣肺止咳的目的。除了缓解患者身体上的难受,患者在方舱里呆着,多少都有些无聊。而且与家人隔离,很多人情绪很低落、焦虑。这个时候做做操可以调节情绪。孔慧表示,为了把保健操推广给更多患者,孔慧已经给舱内的护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现在,护士们每天都会带领患者做一到两次宣肺通络操。大部分患者跟着医护人员做完操后反馈,身体症状和低落的情绪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通讯员:胡梦 记者 邹浩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