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乌鲁木齐为学生复课和患重大疾病等特殊群体就医出疆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15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介绍,根据群众的需要,经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从今日起为大中专院校学生出疆复课就学和患重大疾病等特殊群体赴内地就医开辟绿色通道。

  上述人员持新疆健康码(含乌鲁木齐畅行码)“绿码”和近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经所在社区核实登记后,即可通行。

  上述人员获取核酸检测报告的流程如下:

  一是上述人员可通过社区包户干部向所在社区提出进行核酸检测的申请。

  二是由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核酸检测组统筹安排市疾控中心或其它有能力的区(县)疾控中心及检测机构,在收到区(县)报告24小时之内,组织专业医护人员上门现场采样;核酸检测费用由市财政承担。

  三是如上述人员在乌市全覆盖核酸检测中未发现异常,可通过社区向区(县)疾控中心申请,由区(县)疾控中心开具核酸检测无异常证明,并加盖区(县)疾控中心公章。核酸检测无异常证明仅在近7日内、最近一次核酸检测有效期内使用。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区(县)疾控中心立即按照相关流程处理。

  符合上述条件的相关人员,将由所在社区专人专车点对点接送,确保离乌绿色通道安全、快捷、畅通。(记者 赵雅敏)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