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武汉老建筑变文创园 让历史街区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年建筑平和打包厂的橙红色砖瓦仍有昔日模样,在遍布历史痕迹的建筑内,具有现代气息的咖啡馆、书店和各类企业坐落其中。11月14日,记者走进武汉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多牛世界负责人田国舫介绍,该产业园是在百年建筑平和打包厂旧址基础上改建而成,目前总建筑共有七栋,为地上四层的综合楼体,总面积3.3万平方米。迄今为止,园区已引入人人视频、阿里云创新中心、微梦传媒等80余家企业,接近七成是文创类企业。平和打包厂逐渐成为武汉时尚文创产业集聚地、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武汉市江岸区致力于在保护的基础上利用好老建筑、发展文创产业,多牛世界就是其中一个范例。此外,还有中山大道、黎黄陂路、吉庆街等老建筑、老街区,在恢复历史风貌同时使其重新焕发生机。(记者 王世博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田博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