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市民“非必要不离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辽宁省沈阳市12月31日宣布,从即日起,在市内9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允许离沈,其他地区人员非必要不离沈。确需离沈的,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7号令称,严格落实中风险地区管控要求,确保风险不外溢。对于中风险地区人员实行只进不出的封闭管控措施,禁止居家隔离人员离开住所。

  对于居家隔离观察期间拒绝接受医学监测,隐瞒谎报、擅自外出等情形的,在对相关隔离人员进行训诫教育的同时,立即转送至指定宾馆集中隔离观察。如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17号令要求,中风险地区各类集市、集会、展会、人才招聘会及促销、庆典等涉及人员集聚的大型活动全部停止,其他地区实行非必要不举办。

  自12月23日沈阳市发现1例韩国返沈人员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以来,截至12月30日24时,该市已累计报告新增15例本土确诊病例。

  (记者 禹瑞斋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