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男子30米高大桥跳桥轻生 多方救援奇迹生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重庆万州区一名男子跳桥轻生,妻子及时拨打了119报警。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江南消防站和周家坝消防站,以及万州长航公安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成功将其救起送往医院。经过抢救,男子生命体征趋于平衡。

  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救生艇减速靠近,使用救生圈系上安全救援绳,套在落水者身上同时拿起救生杆朝着落水者伸过去。眼看落水者体力不支,驾驶员将船艇开到落水者正前方,之后拿着救生杆站在船头,瞄准时机将救生杆迅速递给落水者。“抓住了!”待落水者抓牢救生杆后,消防救援人员沿着船舷慢将其带到船尾,将其救上船。

  由于落水者是高空坠落且落水时间较长,消防救援人员和他说话,让他保持清醒状态。同时联系好医护人员,在岸上准备好担架、发动好救护车,将落水男子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医院。经抢救,落水男子的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轻生桥面距江面约30余米高,落水男子从桥上跳入江中,奇迹生还。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从30-40米高处坠入水面,相当于砸到水泥地面上,如果是胸腹、背部先碰到水面,则落水者往往会内脏大出血,很难生还。不过,如果落水者以垂直90度的角度入水,水面对于身体的损伤会有所降低。

  (视频来源 重庆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贾楠)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