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佛肇高速贯通 推动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26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广(州)佛(山)肇(庆)高速公路北江特大桥合龙,广佛肇高速公路实现了全线贯通,大湾区将再添一条交通大动脉,推动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建设。

  广佛肇高速公路是大湾区深化“广佛同城”,加快“肇庆融入”的重点工程,也是广东省重要出省通道,其北江特大桥为广佛肇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位于佛山市三水区与肇庆大旺区交界处,跨越北江连通两地。

  北江特大桥主桥主跨21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广佛肇高速公路是联通广州、佛山、肇庆三市的快速通道,同时是广州、佛山等珠三角核心区与广西等大西南地区联系的又一条高速公路通道。建成后,它将成为广东中部大动脉、西部出省大通道,加快大湾区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的重要路线。

  (视频来源 中铁大桥局 蔡敏婕 刘曦隆 郭瑞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