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搭慢火车返乡:鼠年登车 牛年到家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搭慢火车返乡:鼠年登车 牛年到家

  新中国自主建设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上,开行着唯一一趟旅客列车重庆—内江5612/11次,因为运行时间长、速度慢、沿途停站较多,又被称为“慢火车”。

  2月11日,除夕。慢火车上依旧有不少乘客,他们大多是返乡或者外出采购年货。只见乘客们或背着背篓、或提着大包小包,腊肉、土鸡蛋等年货一应俱全。乘客告诉记者,他们在鼠年的最后一天搭上火车,赶在牛年的第一天与家人团聚。

  列车车厢里也被列车员们装饰了一番,充满了年味。这趟列车全程285公里,沿途停靠29个车站,每到一个站点,总有人上车下车,虽然每个人的目的地都不同,但团聚的心情却都是一样。

  (苏志刚 郎志强 制作 贾楠 视频来源 重庆铁路客运段)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