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筷子上的重庆 竹雕刻出山城特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竹雕也称竹刻,是在竹制的物件上雕刻多种装饰图案和文字,或用竹根雕刻成各种陈设摆件。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重庆的善竹工坊,被琳琅满目的竹制工艺品所吸引。这些工艺品包含了竹筷、竹香炉、竹简书册、竹伞等,上面雕刻着多种重庆地域文化特色的图案。其中,竹筷以解放碑、洪崖洞、过江索道、山城步道、吊脚楼等为元素雕刻,寓意快乐重庆、一竹三家。香炉以九宫格火锅为元素雕刻,既有观赏性,也能够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据该工坊创始人徐晶称,当前,文创产品作为一种文化传承的载体融入大众生活,将竹刻艺术和重庆元素相结合,能够分享竹刻精品、传递竹刻文化,推动和提升艺术品爱好者的审美情趣,让更多游客能够把重庆地域文化特色“带回家”。( 高吕艳杏 黄维正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