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共百年华诞】百余份红色文献亮相重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23日,重庆图书馆联合四川省图书馆,从两馆收藏的2千余种不同版本的红色文献中,精选出172种文献,推出“文载百年路 书写新章程”专题展览。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于1936年对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考察所写成的《西行漫记》,全国保存至今不足10份的《新华日报》1945年8月19日下午4点出版的抗战胜利号外,这些珍贵的红色文献如同穿越时光出现在市民面前。

  红色文献,主要指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起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由中国共产党机关或各根据地所出版、发行、制作的各种书籍报刊以及标语、印章、文书、证件等文献资料。

  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萧楚女1923年在重庆府庙新文化社印刷的《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实况》,1938年12月播种社出版的《论青年修养》、实际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伪装本等文献也出现在展厅。

  据了解,展览开幕后,重庆图书馆还将在重庆图书馆微博平台每天推出一篇重点文献、文物介绍文章,讲述红色文献、文物背后的故事。(贾楠 陆晨晨)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