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哨所班长一句“想你” 藏族阿妈抹起了眼泪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从上世纪80年代起,西藏日喀则亚东县下亚东乡仁青岗村的3位藏族阿妈次仁曲珍、达吉、普赤,接续为雪山峭壁上的詹娘舍哨所官兵运送生活物资。

  “每位官兵都是我们的儿子。”走了近40年的天路,见证了年逾花甲的阿妈和雪域哨所官兵的亲情。

  从海拔2800米的仁青岗村蜿蜒穿越原始森林区、乱石峭壁区,通向4700米的雪域哨所詹娘舍,哨所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大雪封山期长达八九个月,年均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到了冬季,官兵们便只能吃干菜、罐头,30余公里路途,阿妈背着数十斤蔬菜凌晨出发,待回到家已是晚上九点。

  近日,中新网记者在达吉家采访3位阿妈时,哨所的两任班长分别与她们视频通话。

  “阿妈,你们最近身体都还好吧?”哨所现任班长刘杰飞问道。

  “好呢好呢。你们呢?要保重好身体,等阿妈上来看你们。”

  “阿妈,前段时间休假了,过年之后就没见过你们。很想念你们啊。”

  “是啊,6月底我们上去过,你不在。”次仁曲珍对手机屏幕讲着话,右手抹起了眼泪。

  达吉告诉记者,现在的詹娘舍哨所物资供给已经很充足,“我们不用再往上送菜了”。但3位阿妈仍会不定时包车上山,最近一次是“七一”前夕,她们计划建军节前后再去看望官兵“儿子们”。(记者 杨程晨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