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缉毒犬“上班”了!来看看它们如何检查你的快递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缉毒犬“上班”是什么样?9月9日,北京市禁毒办在中通快递北京运转中心,组织开展“北京市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公开查缉行动”,针对寄递渠道涉毒违法犯罪问题,利用缉毒犬嗅探、仪器查缉等方式开展公开查缉。

  现场,民警利用10条缉毒犬及先进的查缉设备,对部分毒情严重省市进京快件邮包开展了公开查缉。

  据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警犬技术支队民警汪瀚介绍,警犬搜索毒品速度比较快,而且在跑动的过程中就能发现毒品,即便是微量的毒品警犬也会有所反应。在日常工作中,会让两头犬“搭班”,一头发现快递可能有问题时,让另一头警犬进行复核,警犬给出示警信号后,民警再利用X光机来判断毒品的具体位置。

  据了解,2018年以来,北京市共破获寄递渠道贩毒案件120余起、抓获涉毒人员17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近70公斤。(记者 单璐 杜燕)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