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有研究显示温血动物耳朵越变越大 “小飞象”或成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英国《卫报》9月7日报道,近日科学家经研究发现,随着地球变热,气温不断升高,温血动物正在“变形”:为了更好地调节体温,它们的喙、四肢还有耳朵变得越来越大。温血动物指那些能够自己调节自身体温的动物,它们也被称作恒温动物。人类、鸟类,以及包括猫、狗等在内的绝大多数哺乳动物都属于温血动物。

  报道称,自1871年以来,澳大利亚几种鹦鹉的喙的大小增加了4-10%,这与每年夏季的气温变化呈正相关。在寒冷环境中,北美黑眼灯芯草雀的喙的增大与短时间内的极端温度也有关联。研究人员还发现,不仅木鼠的尾巴长度增加了,蒙面鼩的尾巴长度也增加了,气候变暖之下,就连蝙蝠的翅膀尺寸都有变大。尽管这些动物的“变形”幅度不大,但科学家表示,随着地球变暖,未来动物可能还会继续“变形”。(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