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州一六旬老人玩转陀螺 连续鞭打时长超20分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打陀螺”是贵州省榕江县亚聋村村民热衷的娱乐活动,几乎男女老少都会打陀螺。日前,该村组织60岁以上老人开展“感党恩、享幸福晚年、爱满重阳”活动,期间的一场打陀螺比赛,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老人们“摩拳擦掌”一比高下。只见有的老人由于技巧掌控不佳,挥鞭拨打两三下陀螺就“歇了菜”,而有的老人则手法娴熟,始终保持陀螺滚动长达十余分钟,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最终,村民石昌玉以18分20秒的成绩“夺冠”。

  现年64岁的石昌玉老人是村中打陀螺的佼佼者,目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坚持了23分钟,老人介绍,平时一有空闲他就练习打陀螺,他的陀螺都是自己制作,挑选坚实的木头,陀螺鞭选材自树皮。说到自己的技巧,石昌玉表示,鞭子抽动时既得快,又得用力均匀,这样能既能保持陀螺匀速转动,又能很好地控制陀螺移动的方向。(杨懿 蒲文思 视频来源 榕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