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湾区工程滨海湾大桥通车 何镜堂院士团队领衔设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30日,粤港澳大湾区工程滨海湾大桥通车。大桥的通车将有利于改善广东省东莞市滨海湾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条件,提高新区内联外通的效率。

  滨海湾大桥地处东莞市滨海湾新区,大桥全长973.6米,其中主桥长520米,为双向八车道,采用钢和钢壳混凝土结构组合建设。

  大桥由东莞滨海湾新区规划建设,中铁大桥局承建,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团队领衔设计。以“丝路明灯、玉兰花开”为设计理念,将滨海景观与东莞市域文化高度结合。

  作为造型新颖的景观桥,滨海湾大桥整个塔柱沿高度方向呈中间小两头大的“细腰”形艺术效果,在满足竖向受力要求的情况下,中铁大桥局滨海湾项目团队与设计团队协同优化施工方案,既实现了塔柱的轻量化,又进一步加快了施工进度。(记者 蔡敏婕 制作 吴瑞 视频来源 中铁大桥局)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