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2北京长城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20日晚,“双奥之城·长城之约”2022北京长城文化节在位于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开幕。本次文化节旨在以长城文化为纽带,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提升北京长城的文化影响力,增强民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北京不断探索长城保护的长效机制,形成了以遗产保护为核心,长城文化带保护发展为主题,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重点的北京长城保护新格局。开幕式设置“铁血精神 气吞山河”“双奥之城 长城之约”“绿水青山 初心永续”三个篇章,现场展出百幅精选长城摄影作品,并为20名年度“北京最美文物守护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文化节期间,北京将举办第三届八达岭长城高峰论坛和第一届长城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长城沿线各区还将开展多项特色主题活动,吸引公众参与长城文化遗产保护,打造长城旅游“金名片”。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文物局、密云区委区政府、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体育局承办,中国长城学会、中国新闻社、中国文物报社、北京建筑大学、北京长城沿线各区委宣传部和文旅局、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协办。(徐婧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