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民俗 潮汕乡村跳火堆场面火爆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日下午,广东省普宁市的南溪典詹村的稻草火堆烧得很猛烈,火焰烧到一人高的时候,勇敢的当地小伙子抬着神像拼尽全力冲向火堆,四个人步伐一致、齐心协力连续跳过三个火堆。跳火堆是当地最有特色的节庆庆祝方式,由村里青壮年抬着十多尊神像依次跳过火堆,围观的群众热血沸腾齐声呐喊,为他们加油打气,现场温度和气氛一起飙升,村民以这样的方式祈求出入平安身体健康红红火火。(记者 王庆然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