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益性“慢火车”变“校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重庆秀山站,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担当值乘的公益性“慢火车”5610次迎来了重庆秀山育才中学130名放假乘车回家的学生。

  这些学生利用学校放半个月假的时间返家,从秀山出发,到酉阳、龙潭、甘溪、黔江方向。5610次“渝阅之旅”成为了他们的“校车”,许多学生们利用乘车时间,完成作业、复习课本、讨论知识点等。如今,“学习车厢”为他们提供了更加宽敞、明亮的学习、阅读场所。

  据介绍,这趟公益性“慢火车”通过对慢火车5609/10车体进行设备设施改造升级,打造了“学习车厢”等主题车厢,拆除车内部分座椅,设置了书桌、书柜,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公益性“慢火车”品牌。(郎志强 制作 景诗雁)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